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兄妹的傾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兄妹的傾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五兄妹的傾訴 

  蘇州市吳江桃源中心小學 

  五(3)班 

  沈雨倩 

  “呼嚕,呼嚕……”人們早已進入了夢鄉。就在這夜深人靜的時候,大哥拇指開始了他的呻吟。“我的媽呀!真是的,忙了一天,終於可以休息了!”大拇指有氣無力地吐露着心聲。“哼!你以為就你最累?別人就不累嗎?”在他左鄰的兄弟——食指口中傳來了這句話,並表示很不服氣。由於他們聲音洪亮,吵醒了隔壁的妹妹們。於是,在這樣的夜晚…… 

  大拇指一馬當先,垂頭喪氣地說道:“要說是最累的,就屬我和食指老弟了。每次小主人要寫作業,鉛筆爺爺年老體弱,都要靠我們去攙扶着他。一寫就得兩三個小時呀!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們稚嫩的手指頭上都磨出了老繭。那老繭就像永久的傷疤,永遠印在了我們的身上,難以磨滅!”“大拇指老兄,你哪知道呀?我不僅要扶持鉛筆爺爺,還要去忍受刀針的折磨呀!每當小主人要為她的洋娃娃縫衣服時,我總是遍體鱗傷!有時甚至連剪塊布都會把我弄傷,你是不在我的位置不知道我的痛苦啊!那銳利的針頭直刺我的皮膚,害得我以前滑嫩的皮膚如今卻成了粗糙的樹皮!”食指說著說著,不禁淚流滿面。 

  中指見食指如此傷心,也想起了自己的坎坷經歷,“哥哥,別哭了,咱們的命運是相同的。小主人寫字,光靠你們兩個的合作是遠遠不夠的,我必須配合你們,用肩膀夾住鉛筆爺爺。每次下來,我的肩膀都會青一塊紫一塊的!”中指激動地說。“還有我和小指也是的,一樣在跟你們同甘共苦!”無名指爭辯道。“你們怎能想到小主人在吹笛子時,我們的痛苦呀!冬天的時候,我們倆經常生病。每當小主人的手一碰到笛子,我們都凍得彷彿從滾燙的油鍋里伸到冰冷的雪地里,沒有嘗試過,是無法體會到的。” 

  兄妹五人回憶了自己痛苦的過去,都不禁抱頭痛哭…… 

  指導老師:沈小燕

您正在瀏覽: 五兄妹的傾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兄妹的傾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