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格列佛遊記》《金銀島》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格列佛遊記》《金銀島》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後感

  ——《格列佛遊記》《金銀島》

  金城鎮中心小學四(5)班黃湘鈺

  暑假中,我讀了《格列佛遊記》和《金銀島》這兩本書,不禁深受感動,不管是格列佛的勇於冒險還是吉姆的勇往直前,都使我感慨萬千。

  《格列佛遊記》是英國傑出的諷刺作家斯威夫特的代表作,他主要寫一個外科醫生格列佛在航海時遇難,漂流到幾個奇異的國家經歷了各種匪夷所思的事情。比如說在“小人國”,格列佛儼然是個巨人,顯得頂天立地,他一隻手就能拖起幾十個小人,撒泡尿就可以將皇后寢宮的大火撲滅;而在“大人國”,格列佛卻是個小人,別人只是把他當成寵物一樣飼養,讓他到處賣藝;在生活中他遇到種種苦難,與老鼠搏鬥、從猴子手中逃生等等。《金銀島》是英國小說家斯蒂文森的代表作,他主要寫少年吉姆·霍金躺在床上,夢見寶藏和海上歷險,過幾天這一切都將變為現實。他和朋友屈利勞尼鄉紳、李甫西大夫一道乘帆船離開英格蘭,到南方的金銀島上去尋寶。島上的寶藏屬於大海盜弗林特,雖然他死了,但他的海盜同黨還在,這夥人都在覬覦弗林特的寶藏。他們中間有老瞎子皮龍,一個叫黑狗的人,還有一個一條腿的海員。吉姆等人和這群海上最危險的惡魔同船,開始了驚險刺激卻危險重重的旅行,開往傳說中的金銀島,展開了一場尋寶大冒險……

  通過這兩本書我懂得一個人要勇於冒險,縱使前方的道路,荊棘滿途,我們也要咬緊牙關,勇往直前。成功的背後總有一段艱辛的歷程,只有不斷進取,不斷開拓,才能實現美好的理想。

  以後我在人生道路上也要以文章中的主人公這種精神榜樣,堅持不懈地走下去。

您正在瀏覽: 《格列佛遊記》《金銀島》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格列佛遊記》《金銀島》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