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冰山在融化》讀後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冰山在融化》讀後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前幾天,我在爸爸的書櫃里發現了《冰山在融化》這本書。好奇的我翻開它的扉頁,不自覺的便沉浸在那一群形形色色的小企鵝王國里。

  這篇文章語言詼諧,幽默。講述了一個美麗的寓言故事:故事發生在南極洲的一個企鵝王國,一群可愛的企鵝世世代代生活在那裡。一天一隻充滿好奇心的企鵝發現,一個潛在的嚴重問題:冰山在融化正威脅着他們的家園——可幾乎沒人理會他。他想盡辦法終於說服了大家。它們在企鵝王的領導下組織了一個團隊,打破陳規,尋求了新的希望。這本書通過這樣一則寓言清楚地告訴我們如何喚醒組織中的危機意識,如何面對團隊成員的沉睡,如何搭建解決問題的團隊,鍥而不捨地實施變革,以及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

  在故事中企鵝團隊的每個成員,都是經典的“人物”。細細想來,我們很容易在各個團隊中發現自己或者其他人的影子。富有創造力的費雷德對事物好奇,勇於探險,它就是我們身邊敢於說真話的人;咄咄逼人的實幹家愛麗絲對工作鍥而不捨,對人不分高低,一視同仁;有領袖才能的路易斯;思維縝密,博學多才的喬丹……。它們是推動改革的企鵝,當然也有因循守舊的幾個老成員,它們固步自封,就是典型的官僚主義……文中通過對各種“人物”的描寫,涵蓋了如何在萬千世界變化的情況下,要想化解危機求生存,唯有持續不斷的找到新的”冰山”。最讓我稱讚的是當它們發現冰山在融化,它們的家族生存面臨危機時。它們首先想到了解決問題,在路易斯和愛麗絲等的帶領下,它們戰勝了以非也為首的幾個守舊的老成員。如果我們把團隊比作一艘輪船,那麼團隊成員就是這艘船上的各個零件,只有相互尊重、相互學習、相互幫助才能使這艘船天天如新,我們團隊的這艘大船才能在一望無際的大海中迎風遠航……

  文中1+1>2的團隊理論尤為重要。俗話說,“眾人拾材火焰高。”當他們決定組成一個團隊時,便以“實行集體圍捕來戰勝魷魚,結果他們的動作協調了,胃口也滿足了。因此,在這些小企鵝身上,我清楚地認識到每個人一生中不可避免的會出現自鳴得意而停滯不前的時候,我想真正的進步,是需要整個團隊的參與,而每個人又都能發揮自己最大的作用……

  儘管今天的我還很小,我的雙肩還很稚嫩,無法承載太多,但它們的勇於創新已在我的心中根深蒂固,“眾人種樹樹成林,大家栽摘花花才香”我堅信只要我們手拉手,我們一定會不斷發現新的冰山……

  六年級:羅欣蕾

您正在瀏覽: 《冰山在融化》讀後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冰山在融化》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