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貪心的人,通常的下場是慘不忍睹的,善良的人,總會得到一些好的回報,而受人擺布的人,都是虛度人生,就像自己沒有做過任何事一樣。《漁夫和金魚的故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故事的內容講述的是:一個老頭和他的老太婆住在大海邊,他們靠着捕魚為生。一天,老頭捕到了一條美麗的金魚,金魚哀求道:“放我回大海吧,我可以滿足你的任何要求!”善良的老頭沒有提任何要求,就把它放回了大海。回到家,他把這件事告訴了老太婆,老太婆發怒了:“為什麼不向它要點什麼?去,快去要只新的木盆來。”新木盆有了,她又要房子,房子有了,要當貴婦人,做膩貴婦人,又要當海上女霸王,讓金魚聽她的使喚。每次金魚都接受了老頭的要求,幫他達成,可是這次金魚什麼也沒說。老頭回去一看,金碧輝煌的宮殿消失了,彷彿一切事都沒發生過一樣。眼前仍是那破舊的小木盆,老太婆依然在門邊,守着那破木盆…… 

  這個故事使我深受啟迪,一個人不能得寸進尺,貪圖榮華富貴,一心想不勞而獲,只有靠自己努力爭取才能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東西。在我身上也曾發生過這樣的一件事,使我非常難忘。 

  那是暑假的一天上午,爸爸給我20元錢買書,誰知營業員在忙亂當中多找了5元錢給我,我剛想把錢還回去,可轉念一想:做好事又沒人知道,不要白不要,這錢就歸我了。於是我又將錢塞進口袋裡,得意地揚長而去。 

  花錢本是心安理得,可誰知這錢我卻怎麼也用不出去。5元錢對我來說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啊!我彷彿一下子發了大財,那平日令我眼饞的巧克力.書.學習用品,這時都鑽進了我的腦海里。可是一想到爸爸媽媽那雙嚴厲的目光,我的心中像是闖進了一隻兔子,咚咚地跳個不停,剛伸出的手又縮了回來。 

  這樣時間一天天過去,放在抽屜里的5元錢,想用卻不敢用。要是被爸爸媽媽發現了那就慘了。 

  我要是沒有貪婪的心就不會發生這樣的問題,一心只想着不勞而獲。咳,現在想後悔也沒用了。 

  我只好壯着膽子趁爸爸媽媽不在家把這寶貝送回那家書店裡。我拐彎抹角地來到那家書店,走進書店時我臉紅的像蘋果一樣,最終我把這錢的來龍去脈告訴了營業員,把錢還了回去,營業員還表揚了我。呼,經過一番激烈的思想鬥爭,覺得心裡舒暢多了,渾身像鬆了綁似的,一下子輕鬆了許多。 

  所以貪心的人或一心只想不勞而獲的人只要想想是否對的起自己,抬頭還是一片燦爛的陽光。

您正在瀏覽: 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