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綠山牆的安妮》,生動的內容,感人至深的情節一下子吸引了我,我一口氣就把它讀完了。

  《綠山牆的安妮》主要講了一個叫安妮的小女孩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安妮是個孤兒,從小被人領養,性格膽小孤僻,自上學開始,歷經坎坷,奮發自勵,從沒有朋友到懂得友情,從學習欠佳到成績優異,經歷了生活的風風雨雨,最終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教師。

  安妮的經歷深深打動了我,這雖然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是對我的教育卻是深刻的。我雖然沒有安妮坎坷的生活經歷,但我的個性有點像小時候的安妮。愛面子、膽小、不自信,記得,從上學時開始,我就立志做一名三好學生,但是,直到現在為止,每個學期的三好學生評選都沒有我的份,我非常的沮喪,一個人不知偷偷哭了多少回,沒有評上三好學生,主要是因為學習成績不穩定,起伏大,而造成學習成績不穩定的重要原因是因為我的個性,因為愛面子,所以不敢舉手發言,怕說錯了讓同學看不起;因為膽小,遇到不懂得問題就不敢問老師,不敢向同學請教;因為不自信,所以不敢拓展學習思路,學習成績始終不能上一個台階。唉!我的這些個性,不是很像書中安妮小的時候嗎?

  親身的經歷使我有了更深的體會,讀了《綠山牆的安妮》就好像喝了一杯清醒劑,深深地感到安妮才是我學習的榜樣。

  安妮的成長經歷對我的生活和學習會有很大的啟發和幫助。首先,一個人要自尊、自強,安妮雖然是個孤兒,但她不自暴自棄,而是勇敢面對現實,主動與人溝通、交流,用自己的行動贏得了許多朋友。我平時比較膽小,不大敢和別人溝通,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讀了安妮的故事使我明白了應當怎樣樹立自信,怎樣與人交流,從而變成一個活潑、開朗、有愛心的孩子。其次,要實現夢想必須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安妮從一個膽小怕事的孤兒,通過自身的努力,終於成為了一名受人尊敬的優秀教師。我屢次沒有評上三好學生,一度非常傷心和難過,安妮的經歷告訴我天上不會掉下餡餅,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不經過艱苦的努力,就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從現在開始,我要像安妮學習,努力克服愛面子、膽小、不自信等壞毛病,我想只要認真付出,就一定會有結果,因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通過不懈的追求,三好學生的夢想,我應當可以實現。

  福建莆田涵江區涵江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五(5)吳琳琳

您正在瀏覽: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