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儲蓄罐里的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儲蓄罐里的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是個快樂而陽光的小女孩,在我初長成得歲月里。每一個日子都是難忘的,美麗的。 

  時間的鏡頭推向了你,也推向了我。我們是一群無憂無慮的五年級學生,父母地呵護,老師地叮嚀伴隨我們健康地成長。 

  時間的鏡頭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那是個怎麼樣的日子呀!當震驚全世界的5.12大地震的消息傳來時,當那天崩地烈的畫面出現在我們教室的電視大屏幕時,我們都驚呆了。一時間,明亮的教室,美麗的花園,繁華的城市剎那間都不復存在,數以萬計的大人小孩都被壓在廢墟之下,奄奄一息…… 

  當這樣的畫面清晰真實地呈現在我們的面前時,我們這些“小不點”都傻眼了,畢竟“生離死別”這樣的情景對於我們這些生活在“糖罐里”的孩子來說太遙遠,太殘酷了! 

  那天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很沉重,一邊走一邊回想剛才看到的情景,想到這,我暗暗有了一個決定。 

  回到家,捧出我心愛的小豬儲蓄罐,搖一搖,聽一聽,心中很是捨不得。但我最終還是狠狠地砸碎了它,從它的“小肚子”里一骨碌地滾出很多亮閃閃的硬幣,我一個個地數一數,剛好50元。我決定要把這些我平時節省下來的零花錢捐出去,捐給那些因地震不能繼續上學得孩子們。 

  當我把這個決定告訴媽媽時,媽媽只是摸摸我的頭,輕輕說:“孩子,你長大了,也變得美麗了…… 

  當愛心捐款活動在我們學校舉行時,讓我感動的畫面出現了,同學們有的捐出零花錢,有的捐出自己心愛的書籍,和自己喜歡的小禮物……突然間,我看見我們班主任丁老師的眼眶裡閃動着晶瑩的淚珠,她點着頭微笑着說:“孩子們,謝謝你們,你們長大了,也變得美麗了…… 

  “我們變美了,是地震讓我們這些孩子變美了”?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一個勁地追問媽媽。媽媽遞給我一張報紙,說:“孩子,你自己看看吧,答案就在裡面”。我仔細翻閱報紙,報紙上陸續刊登着一些四川地震后重建的情況。裡面有一句話特別讓我感動:“你的關注,你的愛心,使四川重新變美”。 

  哦!我明白了。其實美就在我們的身邊,只要伸出你的手,獻出你的愛心,我們會變得更美。 

  指導老師:丁繼英

您正在瀏覽: 儲蓄罐里的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儲蓄罐里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