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讓人歡喜讓人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讓人歡喜讓人憂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昨天,一股冷流襲擊了這座小城,紛紛揚揚地下了一場大雪。 

  這場雪可真大,乘着一股強勁的寒風,上下飛舞。像小小的冰晶顆粒一樣,拍打着人們的臉頰,涼颼颼的,還有點兒疼。有的落在人們的衣帽上,纏綿不斷;有的躺在濕滑的馬路上,冷不防讓人重重地跌一個跤;還有的,飄飄揚揚,灑在小地攤上擺放的燭台上。 

  路上的行人不約而同地把脖子縮進衣領里,穿上厚實的皮衣或羽絨服,頭上也頂了一隻毛絨絨的帽子,狂風依然在吼叫着,雪花的來臨更增加了人們絲絲寒意。除了擺攤做生意的小商販和路上不畏寒風暴雪的汽車,幾乎沒有閑逛的人了。騎自行車的人也漸漸稀少,零零星星。 

  第二天,雖然路上的積雪被清潔工人掃去了一部分,可是,馬路邊上仍見未化的雪。草坪上也是白茫茫一片,不見生機。不過這樣彷彿更可愛了,軟軟的,白白的,涼涼的,有種說不出的韻味。大樹披上銀白的外衣,屋頂上也有潔白的雪。看來,要讓它們完全融化,得需要一段時間了。 

  路上結了一層半透明的冰,走上去滑溜溜的,人步行走上去都很難保持平衡,更不用說自行車了。結冰比較少的地方,由於冰的融化,變作一灘水。畢竟在寒冷的冬天,人們都很排斥冰冷的水,何況這還是一灘臟髒的污水。 

  孩子們自然很開心。他們才不管大人擔不擔心呢,各顧各地玩起雪來。有的滾了個大雪球,又滾了個小雪球,兩個雪球架在一起,在用胡蘿蔔和紐扣點綴一下,一個憨態可掬的小雪人就做好了。有的孩子搓了很多很多小雪球,對準前方的“敵人”,趁他不注意,發射一顆白色“炮彈”。看見對方一身白雪的樣子,誰都會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大街小巷裡,閑着沒事的老人,拿着掃帚,握着簸箕,慢慢彎下腰,認真的掃起雪來。其他老人婦女見了,也立刻加入了掃雪的行當里。 

  漫步在充滿白雪韻律的花園小巷裡,不覺有了一種奇妙的感覺,心情也跟着好起來。坐在長椅上,細細品味一杯溫暖的熱茶,想想是多麼美妙的事情啊! 

  小孩子因雪而歡喜,大人卻因出入不便和安全而擔憂。雪啊,雪啊。你真是讓人歡喜讓人憂啊!

您正在瀏覽: 雪——讓人歡喜讓人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讓人歡喜讓人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