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歡歡喜喜過大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大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爆竹聲中,我們迎來了中國人最盛大的節日--春節,家家喜氣洋洋,掛上紅紅的燈籠,貼上紅紅的春聯,忙忙碌碌……

  以往我都是起得最晚的人,可今天我爭了個第一,因為極想聞聞那香氣撲鼻的爆竹煙味兒。人們點燃手中的一串串鞭炮,聲音真大,四處飛濺,彷彿要把每一個祝福送到千家萬戶,一陣陣爆竹聲接連不斷,噼里啪啦的,熱鬧非凡。

  我和爸爸匆匆拜了年後,就興奮地往街上跑。本以為現在我們是最先來的,沒想到有許多人都搶先來了。街上人山人海,鬧鬧嚷嚷的。

  “哈哈,我套中了!”不遠處傳來欣喜的聲音。我和爸爸被好奇心帶到了那,原來是一位小朋友套中了他心裡所想的物品,果然是心想事成啊!“哎,又沒套中。”不遠處傳來失落的聲音。哦,原來是一位小朋友花了好多錢都沒有套中他想要的那個物品。接着,又傳來溫柔的聲音,“沒關係,過年嘛,主要是氣氛,有沒有得到什麼都是浮雲哈~”聽到這聲音那孩子立馬開了竅,“對啊,我還要繼續套!”這種不放棄的精神令我敬佩。

  我實在是忍不住了,就拉着爸爸去玩不遠處的“推金幣”。這遊戲很簡單,但得不得到獎品就要靠運氣了:首先買幾枚硬幣,然後放入發射器,射入裡面。裡面有很多金幣,金幣上面有獎品,誰將那獎品推下來,那獎品就歸他了。我左瞄右瞄,終於找到一合適的地方,一射,只聽見“噼里啪啦”,金幣掉下來了!哈哈,有戲!我前面每射出一枚都會掉下幾枚,可後來就完全不一樣了!當金幣只有一兩枚時,上面的獎品離溝還有好遠!我無比認真地射掉了最後幾枚,獎品紋絲不動,哎!但是我並不掃興,又很開心地去玩其他遊戲去了。

  雖然套圈圈很幼稚,但我還是玩了。我套!可是這圈圈不聽我指示!我再套!圈圈靠近物品了,就差一點點了!在這千鈞一髮之間,它突然又彈了出來,哎~我一次一次套着,終於,套中了一隻公雞!雖然不貴重,但我很珍惜得將它放入包里,它可是我春節的戰利品啊~

  到了晚上,仰頭看起,天空格外亮,許多色彩繽紛的煙花在天空中閃亮着,有的時候好像還要把天籠照住似的,常常是這裡炸開了,還沒等落下就又升起了幾個,然後再炸開、再升起……有的煙花以閃電般的速度,十個十個的往上躥,在空中炸開,傾瀉而下,好像在下一場美麗的流星雨,又好似一條大瀑布,還真有點“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覺呢!我的心情格外爽朗,這真是“爆竹聲聲辭舊歲,家家戶戶迎新春”。

  這次春節,年味很濃,讓我不由自主地開始回味……

 五年級:朱思媛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大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大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