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網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網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網絡安全與道德讀本》這主要分為愛國、好學、禮貌、誠信、自護、自律、守法等七個篇目,生動的講述了我們身邊的例子,給我們敲響了警鐘。 

  的確,電腦是我們的小幫手:打字、編輯、查找資料、繪圖無所不精,還能幫助我們開闊視野、增長見識。可是有利自有弊,在互連網上許多“不法網民”在網上傳播不良信息,這會使缺乏社會經驗的青少年受到不良影響。所以要在網上安全遨遊,必須給自己設一道“防火牆”。 

  網絡是一個虛擬世界,裡面有許多讓我們感到好奇的東西,可是你可千萬要小心哦!說不定這會是“不法網民”的“陷阱”。他們利用了青少年強烈的好奇心、求知慾,使其上鉤。不過世界任何事物都會有解決的辦法,當你在網上娛樂或搜索時看到一個陌生的名詞、圖片,一定要約束自己並及時告訴自己的家長,當確認其安全度后,才可進入。 

  不僅如此,我們還要注意網絡道德。現在許多同學家的電腦上都會出現一些QQ聊天……,顧名思義那一定是網絡聊天了?對,就是它!網絡聊天給了我們一個自由發表言論的空間。不論是大人、小孩都能在這裡暢所欲言。雖然能暢所欲言,但我們也得注意道德修養。在與網友聊天時,我們不能濫用不道德、不文明語句,這樣的語言不僅破壞了自己的形象,而且損害了中國自古以來被稱為“禮儀之邦”的名譽,使自己在聊天室里沒有立足之地,受到聊天室友的鄙視。因此,我們一定要注意使用文明語言,爭做道德網民。 

  朋友,讓我們注意網絡安全與道德,“塑造”一個安全、美好、和諧的網絡世界吧!

您正在瀏覽: 網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網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