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山火中倖存的小樹之觀網絡媽媽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火中倖存的小樹之觀網絡媽媽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喊一聲媽,就年年長大;喊一聲媽,就年年奮發……”隨着主題曲的結束,影片也緩緩打上了:再見“二字。影片播放完了,但在我心中卻是感慨萬千。是的正像影片中說的那樣,網絡媽媽雖然拯救了賀嘉、張亮等人,但是像他們這樣的網癮少年遠不止這些。

  網絡是一把雙刃劍,有利也有害。不少青少年利用網絡來玩遊戲,來滿足自己被所有人仰慕的慾望。影片中的賀嘉就是這樣的一名所謂的“差生”。一心望女成鳳的媽媽發帖求助,字裡行間都充滿了作為母親的無奈與失望。

  與賀嘉媽媽不同,她,劉學萍,是一個殘疾人,不能生育。兒時,她帶病參加了學校的一個活動,山間突起大火,她被困在火海里。待到她被救出來,卻成為了一位殘疾人,再也不能像同齡孩子一樣去上學了。4歲便失去了父愛的她,彷彿註定要有着與其他女孩兒不同的人生。她要忍受旁人一樣的眼光和病痛的煎熬以及沒有朋友的孤寂、無助。但她卻身殘志不殘,沒有被殘酷的命運嚇倒,頑強地活着,憑藉著自己的努力考上了中專,成為了一名會計。當她看到網上無數的網癮少年的案例時,母愛的本能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促使他展開了一段艱難的挽救行動。他一步步的牽引賀嘉,當賀嘉站在分叉的路口前躊躇不前時,她用溫柔的話語來喚回迷途上的羔羊,讓他重回光明之路。賀嘉回來了!他終於不用再天天為她提心掉膽,擔心她去網吧了。可是,讓她憂心的是,網癮少年還有很多,他們需要一段悠揚的笛聲,來喚他們回家!

  終於,在網絡媽媽的影響和感召下,海內外2000多志願者加入了幫助青少年戒除網癮的行列。但是,網絡媽媽還沒有停步,她還在繼續傳播着溫暖,幫助網癮少年們把曾經丟失的良知找回。

  初二:張明慧

您正在瀏覽: 山火中倖存的小樹之觀網絡媽媽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火中倖存的小樹之觀網絡媽媽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