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搬家怪談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搬家怪談_2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媽媽是自由職業遊民,哪裡有好的工作就往哪裡奔,搬家也是見怪不怪的事了。 

  剛放暑假,媽媽告訴我,我們要遷到一個邊境城市,她打算到那做邊貿生意,興隆的話就長久幹下去。我一聽,又是要搬家,心裡覺得很失意,一個學期建立起的友誼關係又得沒了。 

  第三天中午,我們做好了搬家的準備,同傢具一起來到了東興市。我們租住的是一般的二手房,價格不貴,裝修還比較有品味。特別是衛生間,在端方蓮蓬頭的左邊,有一塊很醒目的瓷磚,圖案描繪的是一隻可愛的小狗。 

  我們就這樣住了進來,日子過得還舒適。 

  周末吃飯的時候,媽媽說她要和爸爸出差到越南,可能要住兩三天才能回來。我是個自強自立的孩子,也沒有過多惋惜,只說了一路平安和我會照顧自己之類的話。 

  爸爸媽媽第二天就去了越南,我自己一個人在家,覺得很孤單。忽然來了個突發奇想,乾脆泡個泡泡浴吧!說干就干,我放好了水,又擠了牛奶沐浴露,躺在池子里,愜意及了。 

  我閉目養神,不知不覺泡了半個小時,現在的我只覺得頭昏腦脹,趕緊穿好衣服到涼快的地方去。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幻覺,衛生間那塊小狗瓷磚上的小狗竟然離奇失蹤了!瓷磚上空白一片! 

  這一定是我泡久了,眼睛花了,都產生幻覺了。我習慣性地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醒來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我拿着爸爸給的錢,打算去吃碗雲吞。吃完后,我又回到了家裡,我拿着鑰匙打開門,卻發現樓梯口那兒躺着一直小狗。 

  咦?這小狗怎麼這麼眼熟?我好像在哪兒見過。我走過去,看了看它,它可能已經餓肚子了,沒有精神的模樣,我從家裡切了條火腿腸,放在近處讓它啃。它也不怕生,我沒走遠它就迫不及待地抱着火腿腸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我覺得心酸,這一定是只流浪狗,或是被主人拋棄了吧。 

  我平安無事地度過了一夜。 

  第二天清晨,我要拿垃圾去倒。推開門,又看見昨天的那隻小狗,它正搖着尾巴,似乎在迎接我。我笑着說:“嘿,多可愛的小狗,你家在哪兒?” 

  莫非它是只有靈性的狗?它聽了我的話,又搖了搖尾巴,示意是讓我跟它去。 

  “好啊,既然你認得路,我就把你送回家吧。”這時候,我毫不猶豫地當起了善心人士。 

  它帶着我走出小區,七拐八彎,來到了一片破舊的瓦屋前。我打探打探了周圍,周圍除了野草和樹,一個人也沒有。這個房子的牆黑得像被大火燒過,門口兩側還粘着一副褪色的對聯。 

  “這不會是你主人的家吧?”我有點害怕,這個地方實在是太可怕了。 

  到底它有沒有聽懂,我就不知道了。它一溜煙地鑽進屋子裡去,隨後,裡面出來個已過百歲的老奶奶。 

  我嚇了一跳,這老奶奶的樣子實在很嚇人。顫抖的手拄着一根快掉皮的木拐杖,褶皺的臉上嵌着一雙深邃的眼睛,乾枯的嘴巴閉合著。身穿着毛主席年代的舊衣服,她隨着小狗走出了門口,正獃滯地望着我。 

  我故作鎮靜,小聲地問:“老奶奶,它,它是你的小狗嗎?” 

  老奶奶似懂非懂地點點頭,隨後又和小狗轉身進了房裡,沒再出來。 

  我心裡納悶,這人怎麼這麼沒禮貌,也不會說聲謝謝。我顧不上多想,只覺得這個地方太詭異了,立刻撒腿就跑。 

  回到家,我還驚魂未定。我用毛巾擦了擦臉,抬頭一望,瓷磚上的小狗又出現在那,發亮的毛變得骯髒了。我一驚,這不是剛剛的小狗嗎?我說怎麼那麼眼熟。真是這樣的話,那…… 

  “啊!”我瘋狂的吶喊,“鬼啊!鬼啊!”我連忙打電話告訴爸爸媽媽,媽媽安慰我不要害怕,這只是幻覺,再過一天她就回來了。 

  我不敢進衛生間了,我把衛生間的門緊緊地鎖着,把燈都亮着。這夜,我一直守在電腦前,我發表了敘述這件怪事的帖子,並說出那個老奶奶的住址。 

  幾小時后,有一位網友回復說:“LZ(樓主),你確定那個老人的地址真是這個嗎?” 

  我覺得納悶,怎麼了?我又回復說:“是呀,我認得那個地方。” 

  那個網友顯得很驚訝,並告訴我一件離奇的事。十多年前,這家房子的男人跟一個女的私奔了,留下了一對母子。母子相依為命,生活苦不堪言,孩子好不容易可以上學了,可卻染上了不良習慣。和那些壞人接觸后,那個男孩整天管母親要錢,母親說沒錢,他就使勁地抽打母親。男孩爛賭成性,成天逼着母親幹活拿錢,自己的母親被活活餓死家中,他卻不理不睬,還一把火燒了這個家…… 

  聽了他說的話,我不禁毛骨悚然。那今天我見到的是什麼?難道是那位母親的鬼魂來索命了?我不敢往下想下去了,抱着頭躲進被窩裡。 

  在好奇心不斷的促使下,我還是小心翼翼地去了躺那位老母親的家。我躲在遠處的草叢裡窺視,那座房子還安然無恙地立在那兒,門掩虛着,什麼動靜也沒有。 

  我正看着,卻有個手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嚇得魂不附體,轉身一看,是那位老奶奶。她很慈祥地說:“小姑娘,別害怕,我不傷害你。” 

  我心裡“撲通撲通”地跳,彷彿要跳到了嗓子眼了。 

  她笑了笑,臉上泛起皺紋,顫着音說:“小姑娘啊,我想,你知道了吧?” 

  我輕輕的點了點頭,支吾着問:“你,你,究竟,是人是鬼?” 

  “告訴你,你別害怕。”老奶奶神秘地說,“其實我,是鬼。” 

  “啊!鬼!”我掙扎着,“我什麼事也沒幹,你別來纏我。” 

  她無奈地笑了笑,搖搖手說:“但我不傷害你,我只想讓你幫我些忙。” 

  鬼也需要幫忙,我心裡一萬個不願意。 

  “只要你幫了我,你會有好運的。” 

  “什麼,什麼忙?”我忐忑地問。 

  “幫我打聽一個人,他是我兒子。他叫孫立方。”老奶奶很心傷地說,流溢出惋惜的目光。 

  “好,好,我會幫你的。”我敷衍着,就立刻跑掉了。 

  回到家,我不斷地灌水,拍着心口,自我安慰。這時,爸爸媽媽已經回來了。爸爸媽媽一邊進來,一邊連聲罵道:“沒想到這人居然是個騙子,看來,生意也不好做。” 

  “這孫立方居然是個騙子,我還以為我們能合作愉快呢!”爸爸細碎地埋怨道。 

  媽媽撫平着爸爸,安慰說:“好了好了,花點錢算不了什麼,就當是買個教訓吧。” 

  我驚詫,孫立方?是老奶奶說的那個孫立方?“爸爸,你剛剛說什麼?是孫立方嗎?” 

  “是呀,這人呀,謊稱自己是個邊貿生意的領導人,蒙我們說可以賺大錢,沒有想到後來卻被他騙了錢!真他媽奶奶的,我再看到他我不殺他才怪!”爸爸的怨恨之火熊熊的燃了起來。 

  此後,我又在電視上看見關於孫立方是消息。聽說他已經被法院制裁了,判了死刑,原因是他行騙多次,還販賣毒品,東窗事發后還用槍殺了一名警察。 

  聽到消息,我想去告訴老奶奶。可回到那個熟悉的地方,那座房屋不見了,只留下一片廢墟和老奶奶的墳墓。 

  這件事情一直牽縈着我,直到有一天,夢境里來了那位老奶奶。老奶奶顫抖着身軀,一步一步向我走來,她滿足地說:“我們一家終於可以團聚了!可惜是在黃泉路上!哈哈!”旁邊還有那隻搖着尾巴的小狗,眼光和老奶奶一模一樣……

您正在瀏覽: 搬家怪談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搬家怪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