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搬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搬家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浙江省紹興市 靈芝鎮林豐完全小小六年級 婁彥 聽爸爸媽媽說,這次搬家已經是第三次了。

第一次搬家是在我出生后第二年,他們造了二間二樓;第二次搬家就是現在住的三間三層樓,是爸爸媽媽辛勤勞動的結晶。第三次搬家是因為從袍江工業區一直延伸過來的“群賢路”要通過我們林頭村,而我家正是拆遷戶之一。

一個多月前,我家拿到了拆遷通知。當晚,一家人圍着桌子,80多歲的老奶奶紅着眼睛說:“我在這兒住了大半輩子,現在說搬就搬,真捨不得啊!”一向很堅強的她現在卻流下了淚水。媽媽也哽咽地說:“這幢房子是我們一角一角從嘴縫裡省下來的,現在……”媽媽再也說不下去了。爸爸一直坐着抽着煙,沒說話。大家沉默了很久,爸爸突然發話說:“上午村裡開會,9月10日前必須搬走。村長說,希望大家能以大局為重。若要富先造路,不久的將來,這裡將是城市綠心,這個大家需要大家的支持。”“對對,舍小家為大家。”我連忙應和着:“反正已經搬了二次了,也不在乎第三次了。”奶奶輕輕地敲了我一下頭:“小鬼,你懂什麼。”我立刻反駁道:“我怎麼不懂?老師跟我們說了許多“紹興大城市”的事。以後這裡是生態調節中心、休閑旅遊中心和行政管理中心。”奶奶不耐煩地說:“什麼中心中心,我不懂。反正家裡我說了算,不搬。”看着奶奶蹣跚的腳步,我想這事不能急,得慢慢來。

以後的時間裡,我有意無意地向奶奶說起這事,拿報紙給她看“鏡湖新區”的工程規劃圖,還把上面的一些工程計劃讀給她聽,慢慢地,奶奶改變了觀念。在搬家前的幾天里,奶奶總是這兒摸摸,那兒瞧瞧,嘴裡嘮叨着:“舍小家為大家。搬,搬。”

9月10日,所有拆遷戶都按時搬家。晚上,我夢見“群賢路”已經通車……

指導教師:王軼鳳

上篇文章:讀《世紀的輝煌》有感

下篇文章:沒有了 本篇文章:搬家     熱門推薦

· 異種數據庫集成的主要技術

您正在瀏覽: 搬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搬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