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銀翼の魔術師(2)——收藏家怪死之謎(上)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銀翼の魔術師(2)——收藏家怪死之謎(上)_2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得得9

銀翼の魔術師(2)——收藏家怪死之謎(上) 標籤:魔術師作文 神奇的魔術師作文 我是魔術師作文 假如我是魔術師作文

“哇,不愧是有名的收藏家,件件物品都是珍寶啊!”我讚歎道,這位有名的收藏家就是當今大名鼎鼎的陳世豪先生,看他的相貌覺得不相是一位頗有名氣的收藏家,而更相是一位和藹可親的伯伯,他中等身材,但是卻十分消瘦,方方的臉上總是掛這慈祥的笑容,他笑起來的時候,眼睛就像是一條縫…… 

  陳先生走到一個花瓶面前,指着它對我們介紹道:“這個是唐代的作品,是在一位富豪的墓里出土的,你看這上面的花紋,是不是特別有特色?”若蘭走近仔細觀看,不禁讚歎道:“真是巧奪天工的設計啊!” 

  這時,一位中年女性端茶進來:“大家喝口茶,消消暑。”陳先生給我們介紹:“這位是我的夫人,這些是龍飛集團總裁的女兒和她的……男朋友吧!”拜託,我才多大也敢談女朋友……暈倒,看來還得自己解釋清楚:“抱歉,我只是她的朋友!”

  陳先生一愣,笑着說:“啊,對不起啊!”若蘭也說:“就是嘛,也不要亂點鴛鴦譜啊!” 

  陳先生大笑,過後,他接下去說:“我夫人也是位收藏家,她也十分喜歡收藏藝術品!”若蘭若有所悟:“怪不得你們會走在一起相愛啊!”他們只是笑而不答,看來是默認了。 

  “接下來請到隔壁用茶。”陳先生說。我正要伸手去開門,門突然被打開了,我還沒反應過來,就和來人撞在一起,來的人是個十分年輕的男人(雖說年輕,但是也比我自己要更老拉……)帶着個眼鏡,看起來斯斯文文的,他摸着頭,向我道歉:“不好意思!”哎,我的頭好痛哦,似乎是全宇宙的星星都跑到我的眼前,爭奇鬥豔了,靠,那傢伙居然還不以為然。算了,反正做個好人,我忍着疼痛說:“啊,該道歉的應該是我(哎,真是的,居然說的這麼虛偽)不小心撞到你了!” 

  陳先生向我們介紹道:“這是我的侄子,叫陳爽,20歲,去年剛上大學,暑假來這裡玩玩。”接着轉過去向陳爽介紹:“剛才和你相撞的是上次制服怪盜的林誠夏,旁邊的是龍飛集團的千金夏若蘭。”我們相視而笑,算是認識了吧! 

  “管家,幫我們準備點酒菜,傍晚的時候還有客人要來訪。”陳先生吩咐管家,那管家雖然已年過花甲,還有點?,但是看上去卻十分精神,他臉上總是掛着慈祥的微笑。 

(晚餐的餐桌上……) 

  “哇哈哈哈哈……”客人似乎是醉酒了(忘了介紹,客人是某公司的副總裁,叫何智榮)拍着我的肩膀:“原來就是你制服了那怪盜的啊!認識你還真幸運啊!”我在旁邊陪笑:“哪裡哪裡,只是運氣問題罷了拉!” 

  陳先生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熱,所以脫去了上衣,我仔細觀察了下他,然後對他說:“伯伯最近應該經常游泳吧!”他一愣,然後問我:“是啊,可是你是怎麼知道的呢?”看着他們奇怪的目光,嘿嘿,我知道自己成功了,乾脆就在他們面前秀一番,“你看,伯伯胸部以上被晒黑了,可胸部以下卻還是比較白的,說明下半身沒曬到太陽。”若蘭不明白:“那穿衣服不是同樣也行嗎?”我繼續說:“如果是穿衣服的話,應該是脖子被晒黑,脖子以下潔白才對。”若蘭繼續提問:“那若是背心呢?”我不厭其煩地回答:“你認為背心地領口和其他地方地高度一樣嗎?而且如果是背心的話,被背帶遮住的地方也不會被晒黑。”若蘭似乎還是不明白:“也有可能是背帶太細了,沒留下印子啊!”真是十足的笨蛋,啊,蠻說說罷了,其實這也很簡單被理解,只是不好回答她。我看到了她的手錶,靈機一動,就立刻抓起她的手,羞的她一臉通紅,我脫下她的手錶,指着那道沒被太陽曬到而特別現眼的相對更白皙痕迹對她說:“吶,你看,連手錶帶都能留下痕迹,背帶比錶帶更寬,就更沒理由不留下痕迹了。”她笑着點了點頭,總算是明白了。接着陳先生又問:“那若是潛泳呢?就不會留下痕迹了啊。”我笑着回答他:“潛泳的時候,是整個身子都沉到水裡,也就是整個身子不受到太陽曬,但是並不影響原來的痕迹,並不是說沒被太陽曬到就會變白。而且我們畢竟是人,總不可能一直長時間的在水裡潛泳,露到水面上的這部分自然也就被曬到咯!” 

  陳先生暢懷大笑:“好,好,實在是妙。怪不得能抓到怪盜!”我笑着說:“過獎了,抓到怪盜只是運氣問題,其實生活中只要細心觀察,就可以發現很多事情。”若蘭看了看我:“沒想到你還有這麼一手啊!”我悄悄地對她說:“那是那是,要不然,我怎麼能找出怪盜。”(真是人心莫測,剛才還說:“過獎了,抓到怪盜只是運氣問題!”現在卻……) 

  陳夫人似乎是醉了,趴在桌子上就睡著了。天色也不早了,陳先生對陳爽說:“麻煩你把你舅母帶到房間去吧。”然後再轉過身對我們說:“今天也不早了,乾脆你們就在這裡睡吧!”可是我好睏哦,迷迷糊糊中只看到陳爽把陳夫人扛走,陳先生繼續和那位客人暢飲,若蘭的頭靠近我的肩膀…… 

  “啊……”我伸了個懶腰,看了看錶,已經早晨8點了。接着,陳先生他們也都伸着懶腰醒來了,而陳爽還趴在地上呼呼大睡。“喂,幾點啦!”陳先生把陳爽叫醒了,陳爽伸了個懶腰,問:“嗯?舅母怎麼沒看見?”陳先生頭也不會地說:“你掛個電話給你舅母吧!”陳爽向我們解釋道:“啊,是這樣的,舅母習慣用手提電話來做鬧鐘,所以叫她起床只要一個電話就可以了!”他說著,走向了餐廳旁的電話,撥了號碼……可是片刻之後,陳爽疑惑地說:“奇怪,怎麼沒人接聽?” 

這時,旁邊的收藏室里傳來凳子被碰到的聲音,陳先生聽到了,笑着說:“哦,原來是在收藏室里看東西哦!怪不得掛電話沒人接!”陳爽說:“沒關係的,舅母應該等等就會過來!” 

  陳先生說:“嘿,阿爽,你去叫醒你舅母!”哦,陳爽就走了出去,若蘭用手頂了頂我:“我想呼吸點新鮮空氣!”就走出了房間,唔,新鮮空氣啊,早晨的空氣最好,我也走了出去,可是…… 

  “啊……”一聲尖叫劃破了清晨的寂靜,大家都有一種不祥的預感,向發出聲音的收藏室跑去…… 

  陳爽癱坐在門口,眼睛死死地盯着前方,順着他的眼神,陳夫人被一條長長的繩子吊在高高的屋樑上,一晃一晃,散亂的頭髮未能遮蓋住她瞳孔放大的眼睛,眼珠定定地盯着地板,嘴巴好像來不及叫喊,半張着,那驚詫的表情好像沒有一點掙扎過的痕迹,四肢自然地垂着,只是小腿上地鮮血還在往下滴落,沾了一地的血…… 

  陳爽驚魂未定,發顫的聲音響起:“舅母怎麼會自殺呢?” 

  陳先生不禁失聲痛哭,那姓何的客人安慰着他,而管家乾脆瞪大了眼張大了嘴,始終不肯相信主人會自殺,若蘭嚇呆了,緊緊地抓着我地手,而我……也不能相信一個主人會在晚宴之後自殺,冷靜地回想了一下,靠,這沒理由自殺啊,等等,難道是謀殺?…… 

(著名的收藏家在屋子裡上吊了,究竟是厭煩了塵世的生活而自尋短見呢?還是另有原因的被謀殺呢?下一節所有的疑團,將被揭曉……)

您正在瀏覽: 銀翼の魔術師(2)——收藏家怪死之謎(上)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銀翼の魔術師(2)——收藏家怪死之謎(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