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九頂塔——民族風情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九頂塔——民族風情園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九頂塔——民族風情園 標籤:民族風俗作文 風情作文 夏日風情作文 美麗的九寨溝作文

今天,是五月的第二天,我們一家三口跟好友徐佩瑤一家三口一塊去九頂塔——民族風情園。 

早晨,我一大早就醒了,心裡特別激動,一會兒翻翻包看看東西都帶齊了沒有,一會兒再看看錶,終於“叮——叮——叮……”戶外教學樓的大鐘整整敲了九下,我們相約的時間終於到了。天陰陰的,可我們的心情卻是晴空萬里,陽光普照,我們六人一行搭乘出租車起程了。乘車一路有說有笑,轉眼到了九頂塔——民族風情園。 

哇!這裡面好大啊!我們看了路線圖,裡面共有十六個民族風情園,可是因為當天時間不夠,我們只遊了十二個民族風情園,有哈尼、朝鮮、模梭、壯、怒、維吾爾、蒙古、苗、佤、彝、藏等民族風情園和陝西窯洞。 

讓我和爸爸媽媽印象最深的就是苗族風情園。 

我們進了苗寨,剛好正要搞活動了,爸爸認為活動一定很有趣,於是就被苗族姑娘請上了表演台,台上一共站了七對“男女”,女的當然是美若天仙的苗家姑娘,而男的,個個如老爸一樣是成熟的“帥爸”。可是令我和爸爸媽媽驚訝的是:這個活動是跟苗家姑娘結婚! 

我心裡想:完了,完了,全完了,那個年輕美麗的苗家姑娘一定把我可親的老爸給搶去了!媽媽一定比我還要着急,悲傷。可是我再回頭看看媽媽,媽媽笑得前仰後合,見媽媽都笑了,一定沒有什麼事,於是我也“樂呵呵”地看起來。他們在節目主持人的組織下,先是背對着我們拜天地,然後是轉過頭來拜親戚、朋友,最後兩個人互拜,互拜完之後就進“洞房”了!這下可讓我急了眼,看看爸爸和其他“新郎官”和“新娘們”都進了一間沒有床只有地毯的一個大房間,我懸着的心才降落了一小半,我在門外等待着爸爸,似乎每一秒都是那麼的漫長!爸爸一出來我就撲了上去,抓住爸爸問在裡面做了什麼,爸爸跟我說是要繡球的錢,我懸在半空中的心終於落了下來。想不到苗族的風情如此有趣。 

此外,我們還看了佤族的歌舞、維吾爾族的舞蹈、訓老鼠、西洋景、鬥牛等十分精彩的節目。風情園裡最好玩的要數那五座人工軟橋了,第一座橋是較平穩寬敞的板橋,第二座是用五顏六色的木頭板鋪成的,第三座是用藤條做成的橋,第四座就是中間一根木棍,兩邊有扶的繩子,第五座是繩子做成的網橋,不同的橋難度不同,最適合我們小孩子玩的就是網橋,我爬的就是網橋,不過,那網子看上去還是好險啊,從上面往下面看,足有五到六米高,下面全是大石塊,爬到上面時我的腿都有點抖了,心更是懸在最高處,可是我還是堅持爬了上去,戰勝自我的喜悅真好。 

啊,多有趣的九頂塔——民族風情園啊!在回家的路上,我和徐佩瑤一直都在回味着那一件件有趣的事,並已計劃好了下一次再來民族風情園的時間,畢竟對我們來說還有四個風情園的神秘面紗還尚待揭開。

  勝利大街小學五年級一班 

  王黃靚仔 

  

  2005年5月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九頂塔——民族風情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九頂塔——民族風情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