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蘭州的景色——“百里黃河風情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蘭州的景色——“百里黃河風情線”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蘭州的景色——“百里黃河風情線” 標籤:家鄉的景色作文 我家鄉的景色作文 春天的景色作文 美麗的景色作文

  我的家鄉在蘭州,又稱金城,它不僅是一座依山傍水的歷史名城,也是唯一的一座黃河穿城而過的城市。

  蘭州有聞名天下“黃河第一橋”——中山鐵橋,有“隴上第一名山”——興隆山,有國家級森林公園——吐魯溝、石佛溝、徐家山,以及歷史悠久的五泉山、白塔山等自然風景區。其中最具城市魅力的當屬貫穿市區南北濱河路的“百里黃河風情線”。

  “百里黃河風情線”東起雁灘雁寧橋,西至西固西沙橋,全長百公里的蘭州濱河路,是目前全國最長的市內濱河馬路。它集黃河、水車、公園、雕塑為一體,風景獨特,美不勝收。而我最喜歡的則是黃河風情線的那些有意義的雕塑。小西湖公園附近的黃河母親雕塑是一個美麗溫柔的母親,懷裡抱着一個活潑可愛的孩子;金城關附近的世紀壇是一個高高的梯形的柱子上頂着一個圓圓的罈子,到了晚上,罈子里就會冒出白花花的清水,水順着梯形的柱子流下來,水花飛濺,特別壯觀。

  華燈初上,“百里黃河風情線”上燈火輝煌、車水馬龍,你會感覺似乎置身在上海的外灘,其實這就是我家鄉的美麗一景——“百里黃河風情線”。

  四年級:李澄昊

您正在瀏覽: 家鄉蘭州的景色——“百里黃河風情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蘭州的景色——“百里黃河風情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