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哈密風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哈密風情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炎熱的夏天,如果你到我的家鄉來,我一定會把你領到附近的果園遊覽一番。此時正是哈密瓜和葡萄成熟的季節。看,那哈密瓜一個個懶洋洋地躺在地里,有的用葉子遮住自己,生怕別人“傷害”它。有的大膽地躺在葉子下面“熟睡”。成熟的哈密瓜樣子特別逗人,黃橙橙的顏色真叫人喜愛,瓜皮上布滿也魚網似的“皺紋”。用鼻子聞聞,有一股濃郁的清香氣味,再嘗一口哈密瓜。輕輕一咬,香甜可口的汁液流入口中,沁人心脾。?

  哈密瓜的品種很多,有金皇后,紅心脆香妃蜜等等。金皇后的個大,吃起來有一股香味。而紅心脆則是瓜瓤脆而甜,它的名字也許就是這樣來的吧!?再瞧瞧葡萄藤,上面掛滿了一顆顆飽滿而又閃閃發光的綠色無核圓葡萄,它們簇擁成一團,就像難捨難分的新姐妹似的,綴滿葡萄架。在陽光的照射下,晶瑩剔透,真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來的。葡萄的葉子是五指形的,搭在葡萄架上是那麼均勻,一陣風拂過,葉子就盪起“波紋”,好看極了。?

  這裡的葡萄品種也很多,除了無核圓葡萄,還有哈什哈,瑪奶子,此葡萄等等。無核圓葡萄的特點是無籽,皮薄,而哈什哈卻是皮厚,個大。?

  新鮮葡萄真是色香味俱代,它可以製作成各種罐頭。葡萄還能釀成葡萄酒,遠銷國內個。?家鄉哈密的大棗也是享有盛名的。尤其是五堡的大棗又甜又大。大棗的外皮是紅色的吃起來又脆又甜。晾乾的大棗泡水喝,營養也很豐富,可以補血、補氣。五堡的大棗含糖量較高,是中老年喜愛的營養補品之一。?

  噢,對了,在這裡我還告訴你一個好消息。今年,這裡的哈密瓜、葡萄和大棗在廣州的展銷會上,贏得了國內外專家的一致好評,還被評為金獎。?

您正在瀏覽: 哈密風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哈密風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