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故鄉的小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故鄉的小溪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故鄉,因為她有古遠幽深的大山;我愛故鄉,因為她有蒼莽綿延的林海;我愛故鄉,因為她有風味無窮的土特產;我愛故鄉,更因為她有清澈見底的小溪,它不僅豐富了我童年的生活,更給了我無窮無盡的樂趣。

  我的故鄉在河北省順平縣常大村。她地處太行山腳下。村前是平原,村后便是太行山脈。

  我最喜歡的就是家鄉的水了。小時候,山前那條經常斷流的小溪,是我最喜歡去的地方了。漲水的時候,我就會和一群小朋友一起到小河裡玩,雖然水漲高了,但是也沒不過我的大腿。我喜歡打水仗,因為別的小朋友都沒有我高,我總是贏。我總是玩到黃昏才回家。儘管衣服、褲子每次都變得濕淋淋的,而且回到家媽媽每次都會大聲地責問我是不是又去玩水了,但她的聲音再高也沒有我的興緻高。

  除了打水仗外,我還喜歡捉河裡的小魚和小蝦。要是小一點的,我就會養在瓶子里玩;要是能捉到稍大一點的,我就會讓媽媽拿去炒菜,雖然很小但細細地品味一下還別有一番風味呢!別竟說美的,要想捉到一條魚可沒那麼容易,他們不但比泥鰍還要滑,而且還很機靈,就算你把它攥在手心裡,它都能蹦回河裡去。有一次,我發現了一條小魚在水裡玩耍,我暗暗得意到:嘿嘿!終於讓我逮着你了,這回我絕不會讓你耍了。於是,我抓準時機,悄悄地往小溪邊靠過去,但它突然間就消失了,“哎呀!這回又讓我失望了!”我嘆息道。正當我垂頭喪氣地往回走時,它一下子就溜掉了,我正納悶的時候,看見水底有塊大石頭,噢,是這個樣!原來它鑽到石頭縫裡藏着去了!

  而現在,因為“南水北調”,故鄉的那條小溪已經變成一條大約六十米寬的大河了。要是這樣,我再也不能同小夥伴們一起打水仗了,我再也不能下水抓小魚小蝦了······想到這裡,我的眼淚猶如泉涌一般嘩嘩地流了下來。媽媽安慰我說:“你看,這陪伴你多年的夥伴已經長大了,所以你也應該長大了,而且我們的小溪為國家做貢獻,為人民謀幸福,不正是你應有的追求嗎?”我點了點頭,不顧一切地衝出家門,在平原上奔跑着,喊叫着,彷彿滿山遍野的石頭都在陪着我落淚,陪着我驕傲。

  我愛故鄉的小溪,不僅是因為她的美,還因為她的無私奉獻。我長大后,如果還有機會回到故鄉,我一定還會看看這條河,看看我的老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愛故鄉的小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故鄉的小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