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貓落水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落水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貓落水記

西安海紅軸承總廠子弟校三年級一班/曹剛

   一隻小貓在河邊抓魚,不小心掉進河裡,小貓不停地大聲喊:“救命呀!救命……”

   小狗正在河邊玩耍,聽見呼喊跑過去,“撲通”一聲跳進河裡。不料,水流太急,沖得它站不穩。聞聲趕到的小馬也跳進了河裡,拉住了水流中的小狗。幸虧游泳健將白鵝及時趕到,跳進河裡說:“快,快把小貓托到我的背上。” 小馬說:“不行,你的背太小,駝不動它,還是我來吧。”小狗和白鵝聽了這話,連忙將小貓扶到小馬的背上。白鵝在前面探路,小狗托着小貓的身體,小馬駝着小貓,它們一步一步把小貓送上了岸。

   小貓得救了,對它們非常感激。它說:“謝謝你們,要不是你們救我,我就會沒命了!”小馬、小狗和白鵝異口同聲說:“不用謝,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小馬它們勇救小貓的事迹很快在動物中間傳開了,快嘴小兔將這事報告了老虎大王。老虎召開了森林動物表彰大會。大會上,老虎表揚了小馬、小狗和白鵝,說它們是見義勇為的英雄,還給它們分別頒發了一塊獎牌,號召全體動物向它們學習。

點評:這篇童話寫了小動物們勇救小貓的故事,敘述流暢,語言生動,想象力也很豐富,弘揚了見義勇為的精神,立意深刻,值得一讀。

   輔導教師:孫錄銀

您正在瀏覽: 小貓落水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落水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