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穿過我的黑髮的你的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過我的黑髮的你的手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情意很簡單,叫“愛”;愛的本意也很簡單——為人着想;“愛”可以分解為自己、陌生人、家人和朋友;愛再多,在懂愛的人眼裡,其實就是一個看似不起眼的細節。

  ——題記

  有一篇文章,叫《穿過你的黑髮的我的手》,我沒有看過,但我執着地相信——它就像我想對母親說的話——“穿過我的黑髮的你的手”那樣平實動人。

  我發質不好,總是洗了沒幾天就油了。我已長大,自己洗頭也是應當,但終不習慣。因為洗不幹凈,也因為少了那雙手,那份指間的溫柔。

  總忘不了那天,記憶中那一次你幫我洗頭。你放了滿臉池的溫水,有些稍稍地燙手,但是當你用這些水一點點潤濕我的頭髮時,我覺得很舒服,就像一種享受。我從被霧氣籠住的玻璃鏡子里觀察你專心致志的樣子,心漸漸被吸引了。你神色平靜,微側着頭注視着我的頭。你的十根手指和着洗髮水,一彎一曲,輕輕地揉搓着我的頭皮。只見那些靈巧瘦削的手指,時而微微地按着我的頭皮,時而伸展着搓着我的頭皮,時而用指尖不輕不重地撓着,時而翹起小拇指將我垂下的髮絲細細地撥捋到我的耳後。洗頭時的我早已摘下眼睛,在近視的我眼裡,一片一縷的肉色穿梭在我的發間,躍動於我的頭頂之上,在滿是白色泡沫的濕發里隱約閃現。眯起眼,彷彿覺察到一種朦朧的溫柔。在泡沫擠壓的輕響中,你的這雙手動得更靈巧了,從我的發梢,攀上我的髮根,像按摩似的揉刷着。在那一刻,我有些想入非非,閉上了眼乖乖地享受着——我好久沒那麼愜意過了。“……好了,沖一下吧。”我順服地點點頭,你那雙依舊溫柔的手,順着水流,沿着我的黑髮捋着,指甲上的水光,在我微眯的眼縫中顯得清晰而閃爍着。

  “呼——”伴着吹風機的轟鳴聲,你的手又閃現在我的黑髮間,隨着水花四濺,你的手,你的容貌,更加明了地顯現在我的眼前。鏡中那未上妝容的你,那未抹護手霜的手,是怎樣的乾燥衰老啊!歲月留痕那!可那穿過我的黑髮的你的手,在我感來,確是與粗糙衰老不符的溫柔啊。

  前不久你太忙,我想洗頭又嫌麻煩,於是去樓下的洗頭店洗去了。當一位濃妝艷抹,身上瀰漫著快要令人窒息的香水味的小姐給我倒上洗髮水,雙手上陣為我洗頭時,我愕然了,因為——感覺變了。她又抓又撓,讓我頓覺頭皮刺痛,全然沒有舒服的感覺;搓揉頭髮時幾乎是要將我的一簇頭髮“連根拔起似的。我也沒膽量要求她輕些。當她沖洗手時,我清楚地看到她的長指甲。我忽而想起你也有這樣的長指甲,可為什麼……我頓時懂了你的心思:你知道我怕痛,於是在給我洗頭時小心地收起指甲,盡量不讓我覺得痛。哦,我的母親啊。我悄悄地將淚與感動藏在了心裡,就像你把愛藏匿於手中一般……

  真正動人的愛往往無需言語,在淺淺的關心與着想中積得深厚起來。大愛其實是小愛點點滴滴的化身,平實動人。在水花與洗髮水的香氣中,我又想起了穿過我的黑髮的你的手……

  瑞安市集雲實驗學校初二:鍾文君

您正在瀏覽: 穿過我的黑髮的你的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過我的黑髮的你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