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讀書石”飄逸着書香》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讀書石”飄逸着書香》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讀《“讀書石”飄逸着書香》 標籤:讀《一路花香》有感作文 飄逸作文 書香作文 幽幽書香作文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讀書石”飄逸着書香》,他大概講述的就是毛澤東的舊居里有一塊“讀書石”,及毛澤東一些酷愛讀書的故事內容。

  書上有一些事,毛澤東在小村莊染上風寒,被農民背到在後山茅屋上,好想勸他好好養病,他指着手中的書卷說:“這才事治病的良藥呢!”古人云:“書猶葯也,善讀之可以醫愚”。毛澤東不正做到了這一點嗎?我想:對他來說,書不僅僅是葯,而是一座價值連城的寶藏,對我們而言,似乎就像一個擺設的東西,又毫不入眼。他生病的時候手不釋卷,探索救國救民的真理。他應該是相信“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也許有其他原因吧。

  讀完了這篇作文,我真是敬佩我們的領袖—毛澤東的讀書精神,他在生病的時候不忘讀書,他在條件艱苦、戰鬥繁繁的時候依然不忘讀書,再看看我們,不說在戰鬥的時候吧,現在我們的環境,是多麼的好呀,可是我覺得我們完全是在浪費時間,我們閑着的時候,光知道玩,身上光攜帶的什麼就是玩具了。我們和毛主席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呀,我們應該從現在開始奮發學習,沿着領袖走過的勤奮學習之路,步入智慧的殿堂!

  五年級:韓冰

您正在瀏覽: 讀《“讀書石”飄逸着書香》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讀書石”飄逸着書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