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看公眾號的時候,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這樣的一則故事:

  從前,有一位國王,他平生最喜歡做的事,一是打獵,還有一件是帶着宰相到處微服私訪。

  有一次,他在打獵的時候,獵到一隻花豹,正當他喜出望外地去查看獵物時,不曾想被玩命掙扎的花豹逃脫了,同是還很可悲地被咬掉了一邊的小拇指。

  國王很是生氣,叫來宰相,可是宰相竟是一副平靜之色,仍說著自己的口頭禪: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此情此景,國王聽到這樣的話,怎麼可能不生氣,當即就把宰相打入大牢,並說道,”把你關起來,看你還覺得是最好的安排?“

  這之後,有一天國王自己出去微服私訪,沒想到在一處偏僻的山林中被當地的土著人所抓獲,他們把國王五花大綁,準備把他當成滿月之日的祭品。

  正當國王很是絕望的時候,祭司看到了他那被咬掉的小拇指,當即告知首領,聲稱這樣的祭品不完整,當祭品反而會激怒滿月之神的。

  就這樣,國王被釋放了。

  回到王宮后,國王第一件事就是把宰相放出來,激動地說,沒想到正是被花豹咬斷的小拇指救了他,否則他就真的成了祭品了。

  宰相笑了笑,一臉的不置可否。

  可是國王又問道,“那你自己呢,你平白無故受了這頓牢獄之災,又有什麼說法?”

  宰相笑着答道:“正是因為您把我關起來,所以這次微服私訪我沒有跟去,否則的話,你因為手指的事不能當祭品,那當祭品的豈不是我了?”

  國王聽后不禁大笑,也跟着說道:“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在這樣有些陰鬱迷茫的日子,看到這樣的小故事,很是安撫人心。

  我相信,現在的陰霾總會過去,屬於我的終歸會來,在此之前,我應該做好準備,以最好的姿態去迎接。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您正在瀏覽: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