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強”壓倒一切困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強”壓倒一切困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觀《隱形的翅膀》有感 

  人沒了雙肢就像小鳥失去了翅膀,花草失去了雨露的滋潤一樣,就好比沒有了生活能力,沒有辦法生活下去。 

  今天我們學校組織大家觀看了電影《隱形的翅膀》,電影里的主人公智華和小夥伴們一起放風箏時,風箏落到了高壓電箱上,智華用木棍去拿風箏時,被高壓電擊中,不幸失去了雙臂,智華心中非常難過,想過自殺,了斷自己的生命。最後在父母的開導下,她恢復了自信,在父母和同學們的幫助和鼓勵下,她竟然堅強地學會了用腳寫字、吃飯、刷牙、做飯、做菜、梳頭……這些本應該用手來做的事情。 

  智華具有跑步的天賦,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她被教練選中,可她卻為了要保護媽媽毅然決定學習游泳。她克服了種種困難,比其他殘疾人多幾倍的時間與精力去練習,最後在全國殘運會中取得了冠軍,並被體育大學錄取。 

  智華姐姐不但堅強地活了下來,而且還取得了常人難以想象的成就。我們應該學習她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現在想想自己真是慚愧,平時練練琴、唱唱歌、寫寫字都有些不情願,非要媽媽監督不可。看了這部電影后,我一定要向智華姐姐學習,學會堅強。當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我一定要想盡辦法克服它,當我在學習彈琴、唱歌時間不夠用時,學會擠時間。她一個失去雙手的人都可以解決,何況我們一個正常人呢。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 

  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 

  帶我飛飛過絕望 

  不去想他們擁有美麗的太陽……”多好的歌詞啊!我會永遠記住她,並激勵自己。

您正在瀏覽: “堅強”壓倒一切困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強”壓倒一切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