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由小吃攤想到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小吃攤想到的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由小吃攤想到的

  下埔小學五(1)班

  作者姓名:鍾裕濤(10歲)

  張老師媽媽家教室

  指導老師:張壽泉

  我們學校周圍有好幾個流動小吃攤,對此,我進行了一個調查。

  一、竹筒棕子

  這種棕子被竹筒包着,插着竹籤在鍋里蒸。棕子外的竹筒里糊糊的,看上去很臟。而且沒有防塵設備。還有,這種棕子沾上一種白色的粉末才吃,也不知道這種白色的粉末是什麼。而且老闆還曾把地上的竹籤、竹筒再撿起來循環使用。

  二、蛋糕攤

  這種蛋糕是用一種黃色的,很稠的不明液體倒進模具加熱而成,沒有防潮設備。而且在蛋糕剛加熱,還是很燙的時候,老闆就拿塑料袋裝好。很熱的物體裝在塑料袋裡,會有化學反應,然後產生有毒物質,有害身體健康。

  三、油炸攤

  這個攤點炸一些薯條、雞翅、雞塊、雞腿等。老闆把食物炸好以後就放在一個鐵盤子里。鐵盤子聞上去有濃濃的鐵鏽味,很難聞。而且上面帶有許多的油漬,很久沒有洗耳恭聽過。油也沒有換過,一炸就是一個上午(下午)。如果油反覆拿來炸東西的話,會產生有毒物質。如果人經常吃這種油炸出來的食物,就會出現拉肚子、食物中毒等癥狀。

  經過調查,這些流動攤點都沒有防塵設備,還使用一些不明物體。油還反覆使用,產生有毒物質。我想提醒大家,不要被這些花花綠綠的食品所迷惑。大家可千萬不要吃這些不安全、不衛生的食品啊!

您正在瀏覽: 由小吃攤想到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小吃攤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