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原創】感動的眼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感動的眼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2月12日晚上10時26分,廣州2010年亞殘運會開幕式會場第七棒火炬手張立新和第八棒火炬手張海原交替手持火炬,單腿奮力攀登通往火炬台的岩壁,點燃了激動人心的聖火。那一刻伴隨着激昂的音樂,叩動心弦,我感動地流下了眼淚。

  張立新和張海原兩位都是左腿殘缺的運動員,他們身着紅色運動衣和白色運動褲,精神抖擻地站在主火炬台下。只見它們對視一下,便開始向“頂峰”攀登。張立新叔叔單腿先爬上幾個台階站住,手接過火炬;張海原阿姨又開始向上爬站住,手接過火炬;張立新再向上爬……如此往複兩人交替着,看到他們用雙手儘力地抓住岩壁上凸出的台階,只用一條右腿支撐着,一步步一階階艱難地向上攀豋,我手心捏着一把汗,擔心他們一不小心摔着、碰着。但他們真不愧是好樣的,經過14次手手相傳,僅用120秒的時間就傳到10多米高的聖火台,火炬熊熊燃起,全場沸騰了。我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立刻從網上查找兩位火炬手的背景材料,張海原5歲時一次車禍奪志走她的左腿。張立新是在14歲時患骨癌截掉左腿。他們沒有被病魔傷殘擊垮,在痛苦的磨爬滾打中長大,付出了比正常人不知多多少倍的努力和艱辛,也不知流了多少汗水和淚水,甚至血水,硬是憑着頑強的拼博精神和堅定信念,練就了一身好本領。在殘奧會上,張海原獲得了跳高、跳遠雙料世界冠軍。張立新獲得了跑步四冠王。豋上領獎台,為家人為國家爭了光。我又想起在水立方親眼觀看了無雙臂游泳冠軍何軍權等游泳健兒的驚人表現。他是在3歲時因電擊失去雙臂。但他沒有屈服,練就了游泳技能,用腰和腿的力量在水中前進,用頭撞擊泳池壁的電子計時板,用脖子和肩膀夾起鮮花。無雙臂游泳冠軍何軍權創造了屬於自己的生命傳奇。想起這些,我的眼淚止不住又流下來。

  他們是我心目中的星,那些奮力拚搏的運動健兒們是我學習的榜樣。一個人想要成功,必須經過艱苦的奮鬥,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成功。使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含義。我今後要刻苦學習,孜孜不倦地追求,長大后一定能成為一個對祖國對人民做出貢獻的人。巨人學校國展教學部 五年級 劉晴晴 指導教師:檀北冰

您正在瀏覽: 【原創】感動的眼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感動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