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日全食 

  清晨,我被一縷柔嫩的陽光喚醒了,腦海里似乎有什麼東西催促我趕快起床。但雙眼卻又頑皮的不肯張開。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我耳旁響起:“快起來兒子,我們今天要看日全食那!”“什麼?日全食?”我從床上一躍而起,問道:“爸,不會看不到吧?”“要是你不起來就看不到了.”爸爸回答。我立刻穿好衣服,馬不停蹄地向廁所奔去。洗臉刷牙后,胡亂塞了幾個饅頭放過嘴裡便下了樓。 

  來到小區門口。哇!人可真多,大家都拿着自己的電焊護目鏡看太陽,但太陽仍然和往常一樣沒有絲毫變化,仍然在天空中注視着我們。我們便坐下來耐心等待。 

  8點15分,日全食開始了。太陽已有了一個明顯的小缺口,天空變成了橙色。接着,太陽呈現一個半圓形,但地上扔十分的熱,說明太陽的溫度比我們任何一個人想象的都要高。雖然人們計算出了太陽的溫度,但親眼所見仍十分令人感到驚嘆。隨後,太陽中間陷了下去成了一個胖嘟嘟的“月亮”。清晨變成了黃昏。然後,胖嘟嘟的“月亮”變成細細的“月牙”,天空越來越暗。最後,當太陽被月亮完全遮住時,天空完全黑了,太陽只留下一道光環圍在月亮周圍。公路上開起了路燈,人們激動的尖叫着,跳躍着。5分鐘后太陽開始復原,月亮左上方露出一道閃耀的金色光芒,幾十秒后太陽又復原了。日全食結束了。 

  我現在才明白,原來天文學是一門如此奇妙的學問,浩瀚的宇宙中,我們人類知道的真是太少太少,何況我呢?看來我應該多補充多學習一些天文知識。 

  這次日全食你們看了嗎?誰錯過可要再等五百年哦。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