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日全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我去過蕪湖方特歡樂世界,也去過佛教勝地九華山,但這些都不是我最難忘的事,今年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觀,才是我最難忘的. 

  7月22日的上午,我拿着日食觀測眼鏡,興高采烈地去廣場上觀看日全食.到了廣場上,已經有許多人來了.我看了看天空,天氣並不是很好,頑皮的太陽好像要和人們作對似的,總是躲在烏雲後面.我緊緊地拿着日食觀測眼鏡,仔細看太陽,可過了老半天,我的脖子都發酸了,也沒看見太陽有什麼變化,剛才那股興奮勁全沒了,我有點不耐煩了.就在這時,不知誰喊了一聲:“快看啊!日食開始了!”我急忙戴上日食眼鏡一看,哇!真的! 觀測眼鏡里,灰暗的天空中,紅紅的太陽的左上方缺了一個小口子,像一個貪吃的小人將一塊月餅咬了一口似的.時間慢慢的過去了,太陽的缺口越來越大,由剛才被咬了一口的月餅變成了半圓,半圓又變成了“月牙”,最後,太陽只剩一點點了,就像一根繩子一樣細.到了九點二十八分,太陽被遮住了,天空瞬間暗了下來.我摘下眼鏡看了看四周,大街上的路燈全打開了,各種各樣的汽車燈也都亮了起來,好像忽然從白天進入了夜晚.我看了一下太陽,現在全部被遮住了,只有一些“頑固”的光,仍然不願意被月亮遮住,拚命往外擠,從而形成了太陽光環.忽然,我發現我頭頂的上空竟然出現了一顆星星,,在深藍色的天幕中,它像一盞懸挂在高空上的燈,格外引人注目.就在我們欣賞着天空時,太陽憋足了一股勁,猛地往外一衝,剎那間,太陽剛露出時的光與光環形成了一個鑽石環,那顆“鑽石”是那麼耀眼,那麼亮,在這一瞬間,世上所有的珠寶鑽石都在它面前黯然失色.漸漸的,太陽又變成了“月牙”, “月牙”又慢慢“變胖”,到了十點多,太陽終於復圓了. 

  這次看日全食,讓我大飽眼福,大自然真是太神奇了,希望我以後還能看到一次這樣的天文奇觀.

您正在瀏覽: 看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