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09年7月22日令我興奮不已,因為今天8:16分會有500年難得一遇的日全食。 

  我們和老師懷着激動的心情一路小跑來到廣場,這是廣場沒有多少人,只有一些老爺爺在打太極拳,太陽光照在人的臉上顯得神采奕奕,滿面春風,過了幾分鐘,來了許多叔叔阿姨與小朋友們,有的拿X光片;有的拿焊鐵的鏡片;有的拿膠捲。不一會兒,來觀看的人漸漸多起來,三個一群,五個一夥的在那議論着,不時拿觀看工具觀看,生怕錯過這個難得的機會。 

  到了8:20分,太陽像被一個頑皮的小孩子給偷吃了一小口,大家看見后,都拿工具看起來,全嘰嘰喳喳的議論起來。過了大約5分鐘,那個頑皮的小孩又把太陽給偷走了一小塊,我彷彿看見那個小孩正躲在天空的角落裡偷着樂,仔細一看,原來是一片白雲,同學們也看到了,心情激動起來,過了幾十分鐘,太陽只剩一半了!廣場上人聲鼎沸,有的說:“看那,太陽快沒了。”有的說:“嗯?什麼什麼?給我看!”還有的說:“天快黑了!”我看看四周,熾熱的陽光暗了許多,變白了,照在人的臉上顯的很蒼白。又過了幾分鐘,太陽只剩下三分之一了!有人太興奮了,放起禮炮來,再看看地上,從樹葉的縫隙中射下來的光既像魚鱗又像波浪,在微風的吹拂下不停的搖曳着,跳躍着,美極了!老師說這叫小孔成像,有些叔叔阿姨拿起照相機拍下這美麗壯觀的一幕。又過了幾分鐘,太陽成了一個月牙,接着又成了一個柳葉眉,這時可以看到太陽旁有個像巴掌一樣的光環,似乎有人用手擋住了太陽,天空昏暗了,天空出幾顆星星,廣場周圍的燈光亮起來,廣場一片歡騰,人們都盡情的享受着天空送給他們着盛大的禮物。 

  2009年7月22日的日全食是500年來最壯觀的一次,我永遠不會忘記!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