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測日全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測日全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觀測日全食 

  大家知道嗎?日全食可是300多年才一次的,而且還不一定輪到我們江浙一帶呢!今天讓我給遇上了,可真是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呀! 

  今天,因為實驗小學要組織同學一起在操場觀測日全食,所以,我很早就起床,來到學校。這時,只有7:45,而日全食卻要8:20才開始,沒辦法,我只好等了。 

  終於日全食開始了。我匆匆忙忙來到操場上,透過同學借我的膠捲觀測日全食。我驚奇地發現:天上的太陽以被古人所謂的“天狗”吃掉一小塊了。就像一個碩大的月餅不知被誰咬了一口,這就是“初虧”。我透過膠捲,看了很長時間的太陽,它都沒有什麼變化,我說:“月亮,月亮,你不是太陽的好朋友嗎?你快擁抱太陽吧!”說完,太陽還真有點兒變化呢!老師說過,不能長時間地看太陽,不然,眼睛會被燒壞的!所以,我到下去休息了一陣子,再去看。這時,太陽只剩下一點點了,看起來就像一個可愛的小月芽兒! 

  天漸漸暗了下來,不一會兒,天就全暗了下來,太陽也被全擋住了,現在是“食既”。路旁的路燈亮了,在馬路上行駛的汽車打開了指明燈…… 整個氣氛就像一個繁華的夜市。忽然,太陽旁的一顆亮閃閃的東西映入我的眼帘,那就是“貝利珠”。“貝利珠”和太陽旁那一圈“鑽石環”構成了一枚金光閃閃的“鑽石戒指”。我看見太陽旁有一顆星星,實驗小學的科學老師說:“這是火星,它位於太陽的右邊稍遠的地方。”接着,他又給我講了八大行星的具體位置。我聽得心悅誠服。 

  幾分鐘后,天亮了,一切恢復了正常。可我還陶醉在日全食的神奇當中。我多麼希望再看一次日全食啊…… 

  今天,我不但看了日全食的全過程,還了解了不少天文知識,今天真是有意義的一天啊!

您正在瀏覽: 觀測日全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測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