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日全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全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7月22日,這一天在我的記憶中永久的刻上了烙印,因為這一天,我有幸目睹了500年一遇的奇觀——日全食。 

  這天一大早,我就起床了,因為電視上說日全食出現的時間在早上八點左右。也許是天公不作美,早上的天空像個蒙面姑娘一樣,被灰色的雲層圍繞着,,我不停的祈禱,希望雲層可以散去,太陽能夠出來。也許是太陽公公被我的誠意打動了,悄然出現在天空中。我趕緊拿出早已追備好的x光片,用它擋住眼睛觀看起來。 

  8點10分左右,有陰影在一點一點地吞噬着太陽,此時的太陽已經缺了一個小角,就像一隻貪吃的天狗把太陽咬了一塊,可能是疼痛難忍的緣故,太陽的光芒漸漸暗淡下來。 

  9點10分,太陽被遮住的地方越來越多,形狀的變化也越來越快。變成彎彎的小船;變成烤紅的月牙;緊接着,月牙變成了一把很細很細的鐮刀……最後變成了一條紅線,沒了,沒了,紅線也沒了,天空突然變暗了,幾十秒的功夫,天就全黑了,就像晚上一樣,連路燈都開了。 

  大約五六分鐘以後,太陽又從月亮的陰影后探出頭來,露出一絲很強的光,天也逐漸亮了起來,隨着時間的推移,光線越來越亮。9點40分,太陽已經復圓了一半,10點27分,太陽又呈現出圓盤狀,日全食結束了。 

  這次日全食,不僅讓我了解到了天文知識,還讓我欣賞到了神奇壯觀的自然現象,真令人大開眼界呀!

您正在瀏覽: 日全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全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