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愛的教育》讀後感 

  這個星期我讀了意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思的《愛的教育》,讀完之後,我深有所感。 

  《愛的教育》通過日記的形式,以一個小學生的口吻反應出了社會上不同階層的人以及他們的關係。主人公艾里克——一個三年級的小學生,與朋友們一起開心的學習、玩耍,從不在意朋友的貧富、優劣。書中塑造了一個個了不起的人物:小石匠、小鐵匠、卡倫、賣炭人得兒子… …,這些平凡的、可愛的孩子,他們的心中,充滿着愛心。 

  我,一個渺小的小人物,朋友也不少,可真正的好朋友卻屈指可數。讀了《愛的教育》,我才明白,正是因為我待人的心胸不夠寬廣,沒有把別人當成真正的朋友,所以,他人才不會跟我成為真正的朋友。真正的朋友會在朋友遇見困難時主動伸出援助之手,會理解朋友的苦衷,會為朋友保守秘密… …,而我對於這一切幾乎都做不到。所以,我一定要向書中的人物學習,學習他們的心胸寬廣、慷慨大方、富有愛心… …。 

  讀《愛的教育》佔用了我一周的時間,可我一點也不後悔,因為,她告訴我:愛心將是一筆揮之不盡的財富。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