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教育》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教育》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是一本寫愛的白皮書,他以日記的口吻寫下了一個四年級小學生安利柯的整個年級的生活面貌,裡面插着安利柯爸爸的有着教育意義小信箋,還有班主任布置的每月故事…… 

  這本書的作者是艾.亞米契斯,他耗費了十年完成,語言平實樸素,讓讀者知道外國小朋友是怎樣度過學習生活,讓我們結實了與自己同齡的小朋友:品學兼優的德羅西;助人為樂的卡羅納;快樂的安東尼奧;善良的波列科西;殘疾但是勤奮的科羅西;誠實的小商人卡羅菲;可愛的沃提尼;懂事的柯萊蒂……他們之間充滿着最最質樸的愛意。 

  讀完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沉迷於網絡和行為像“小大人”一樣的小朋友們失去了他們本有的天真無邪和坦率純真。 

  承擔教育責任的學校任重而道遠,可校園似乎也不再那麼純凈。但是我們堅信,黑暗的背後有光明,絕望的背後有希望,堅信總有支撐這個世界運轉的東西,比如愛……

您正在瀏覽: 《愛的教育》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