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20年以後回故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年以後回故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30年,我已經30歲了——如今的我已是一名大名鼎鼎的科學家了!我無時不在思念着我的故鄉啊。這次,我要在這裡舉辦一個大型的科技博覽會,於是便驅車回到了我的故鄉——瀘州。

  回到闊別已久的家鄉,這裡的一切都讓我感覺耳目一新。昔日稀稀拉拉的小樹,如今已長成了參天大樹;曾經的一條條臭水溝,早已被填平,並且和原來斜斜的小路融在一起,變成了一條條寬闊的大馬路。可是,此刻的我無心欣賞這些美景,因為我更渴望見到我親愛的老師。

  於是我來到了老師們住的摩天大樓。這幢大樓有5000層,我看了一下門牌,熊老師住在2796樓的522號房,朱老師住在3277樓的842號房。我首先來到了熊老師的房前,敲了敲門。只見出來一位漂亮的姑娘,這是熊老師的女兒。然後,我看到了一個又像汽車又像飛機的機器,熊老師就坐在裡面。她打開艙門,徑直走了出來。這時,我才看清楚,熊老師頭髮整齊,稍微有一兩根白髮,但是看起來很精神。看來,老師的生活過得還不錯。

  告別了熊老師,我又來到了朱老師家。給我開門的是一個瘦的皮包骨頭,坐在輪椅上的老人。聽我問到朱老師,他動作緩慢地用食指指向了往左數的第九個房間,顫顫微微地說:“我們家發華在……在……在那裡面,我是……他的爺爺,他在看……書。”我走進去,看見了一位中年男子靠在沙發上看教科書,戴着一副比啤酒瓶底還要厚的近視眼鏡,那是朱老師。他握着我的手,笑呵呵地說:“我的唐山弟子來了啊,坐下來,喝點兒酒水吧!”他那說話幽默的風格一點兒也沒變。

  離開了摩天大樓,我來到了母校瀘師附小。當我看見一間間門窗緊閉的教室時,心中很是納悶:奇怪,現在臨近期末考試,應該是學生們較為緊張的時候,可是全校的師生們都去了哪裡?

  帶着疑問,我來到了趙炫焯哥哥的家,看見侄子正聚精會神地在家裡玩電腦。我問他為什麼不去上學,他說:“現在的學校早就開展了遠程教學,老師和學生只要在家裡,就可以通過網上教學完成所有的學習任務了。”哦,真是不可思議!我不禁感嘆:瀘州的科技遠比我想象的要發達得多,這讓我感覺很欣慰。

  瀘師附小五年級:彭柯鴻

您正在瀏覽: 20年以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年以後回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