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革命精神永不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革命精神永不滅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革命精神永不滅

 廣東省佛山市 羅村鎮聯星小學五(1)班 朱倩瑩 《刑場上的婚禮》故事發生在案1927年夏至1928年初白色恐怖籠罩下的廣州。主要講了周文雍和陳鐵軍在一年多的共同戰鬥和生活中,因志同道合,相互關心而萌發了純真的愛情。

給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臨刑前,他們為了表達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吐露了蘊藏於心的純真愛情,也為了顯示對反動派的極度輕蔑,在刑場上當眾宣布舉行婚禮,用敵人的槍聲作為他們結婚的禮炮。這個片段使我非常感動。有力地表現了革命者不屈不撓、寧死不屈的英雄氣概。

在我們學習過的眾多英雄人物中,他們不也是同樣擁有一顆捨己為人、大公無私的心嗎?像我們學過的<<燈光>>一文中的郝副營長,他為了戰爭的勝利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這不都是為了人民的幸福,為了人民得到幸福,得到光明嗎?對呀!要不是那些革命先烈們的英勇獻身,如今我們就沒有這樣幸福美好的生活,就不能在這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還記得我在課外書上學過的《囚歌》這一首詩,詩不長,語言樸實,可給我的印象卻很深很深。們不是什麼囚犯,他們是歷史的主人,他們正站在歷史的審判台上,審判着那些真正的罪犯——國民黨反動派。還記得周文雍被判死刑時,說過這樣一句話:“ 真正要槍斃的是你們(國民黨反動派)!”啊,真正的革命者,你們不是什麼囚犯。如果說是囚犯,那也是為了革命而當囚犯,為革命而坐牢。正如〈〈囚歌〉〉中所說的:“為革命而坐牢,我們願意把牢坐穿!”威脅、恐嚇、皮鞭、金錢利誘是動搖不了真正的革命者。而那鐵窗牢門又怎能關住革命者所追求的真理,所嚮往的自由。

“用敵人的槍聲作為我們結婚的禮炮!”陳鐵軍那斬釘截鐵的話在我耳邊回蕩。一個革命者就要面臨死神的來臨,可她還臨危不懼,不向敵人屈服。上天如此有眼不識泰山,這樣的英雄怎能就這樣死在敵人的槍口下了呢?我突然感到着急,我想:我是革命的後代,我要發揚革命的精神,在學習、生活中要敢於拼搏。要知難而進,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

  指導教師:李婉金

文章能通過電影的內容談出自己的感受,還運用了生的語言,引用了一些古詩道出自己的想法。

您正在瀏覽: 革命精神永不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革命精神永不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