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花的旅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花的旅途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雪花密密地飄着,織成一片銀白色的大網,只看見屋頂上堆滿了層層厚雪,地上的雪花就像一片白白的沙灘。我就是一片潔白無瑕的雪花。

  我就是一片雪花,晶瑩純潔,伴着北風飄呀飄,雲媽媽對我說;“孩子,千萬不要落在樹上,否則,一個冬季你都永遠躺在樹枝上了,直到春回大地。”風婆婆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孩子,千萬不要落在火爐旁,要不然你將會化成一灘冰冷的水。”“嗯,我知道了。”我乾脆、響亮地回答。我和兄弟姐妹們一起落在了一個城市,落到了一條寬大的馬路上。我左躲躲,右閃閃,好不容易才避開了幾輛大車。我隨着北風飄到了富貴人家的窗上,屋裡的人全部都忙忙碌碌地,他們在干什麽呢?我想了一想,原來今天就是聖誕前夕,今晚就是平安夜,人們在準備食物,今晚和家人團聚在一起,歡度聖誕。這是多麼幸福、溫暖的場面呀!

  呼…呼…北風吹着口哨又把我吹走了,這次不是落在富貴人家的窗,而是落在了一間破舊的小木屋前。我看見那戶人家在準備食物,但是他們準備的不是美味可口的烤雞、火腿;而是準備了饅頭、米粉這些普通的食物。他們家的裝修非常簡陋,房頂還破了個大洞,雪花就這樣隨這大洞落進了屋子裡。

  天色漸漸暗下來,天上又下起大雪來了。我和夥伴們一起落在一棵聖誕樹上,看着人們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共進晚餐,我們也被這溫馨的場面所感染了。聖誕樹亮起來了,又紅又綠的小燈一閃一閃地漂亮極了!“?、?、?”晚上十點鐘到了,我獨自一人落在了一間屋子上,我看見一個小孩躺在床上,看着桌上的空杯子,一動不動。我想:“這個孩子一定是口渴了,又生病,沒有人給他倒水。”此時我的眼睛不覺濕潤了,多麼可憐的孩子呀!生病了也沒有人在身邊照顧。此刻,我多麼想讓他張開嘴巴,讓我落進他的嘴裡,用它的熱吻把我化作一灘冰涼的水,滋潤它乾渴的喉嚨、濕潤他乾燥的嘴巴。

  “……”遠處的大鐘敲響了十二下,聖誕節來臨了。我依然陪伴這小男孩在皎潔的月光照耀下,我隱隱約約地看見了他的身影。我輕輕地說:“聖誕節快樂!”雖然天下着雪,十分寒冷,但是溫暖卻圍繞在小屋的周圍。過後,我也隨着風飄飄悠悠地回到了大廣場……

  幾個月後,冬天過去了。春回大地,陽光灑滿了整個世間。春風吹拂起我,我飄呀飄,落在溫暖的陽光下融化了。我的旅程也在溫和的陽光下結束了!

  廣東省中山市石岐區厚興鄭偉權小學五年級:馮芷琪

您正在瀏覽: 雪花的旅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花的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