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蒲公英的旅途經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旅途經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座校園邊的一片草地上,長着許多美麗的花草,那兒綠葉陪着紅花,好不美麗快活。  

  在這些美麗的野花中,有一棵小蒲公英,那是去年一個孩子去鄉下郊遊時,蒲公英叫風伯伯幫他抓住孩子的網鞋來到城裡的,今年,他又從地下鑽了出來。 

  蒲公英剛從地下伸出頭,馬上便被一輛石子車的尾氣將白白的臉噴成了黑黑的,他嚇了一跳,小心翼翼的躲在一棵大樹後面,和一棵小草說起了話,蒲公英說:“都說你們城市裡好,我好不容易來一回,沒想到怎麽這麽臟啊,你看我們身邊,樹上到處都是白色垃圾,嗨,我真不該來……”“是啊”小草說“你怎麼會到城裡來,如果我可以像你一樣,寧願去鄉下!”正說著,又一個塑料袋飄到了小蒲公英的頭上“哎,我真不該來這兒”小蒲公英說。 

  轉眼間,幾個月過去了,街上的塑料袋得到了處理環境也沒有這麼糟糕了,小蒲公英也變成了大蒲公英。 

  一天清晨,蒲公英還在睡夢中,突然覺的身上動了一下,心想:蒼天啊,這是怎麼了,平時我可是全城起得最早的,今天這是怎麼了,還有人會來打擾我,哎。他睜開眼一看,咦,一個人正拿着掃帚掃地,將地上的垃圾撿到了一個黃色的腳蹬車中,蒲公英想:這是誰啊,這麼早就起床撿垃圾,今天人類是怎麼了;哦,我想起來了,聽說城市裡有些人叫‘清潔工’,專門為城市的清潔做貢獻,難道他們就是,這一車都裝滿了,還不知幹了多長時間,可真辛苦啊。 

  正想着,清潔工們已經去別的地方了,蒲公英身邊再也不像以前那麽髒了,到處都是一片清潔,陽光明媚的景象,蒲公英終於勇敢的挺直了腰,抬起了頭。 

  看到清潔工人們為了城市的清潔,早出晚歸,看到這種“寧可一人臟,換來萬家凈”的精神蒲公英深為感動,突然,一陣風刮來,蒲公英連忙給小草留了一句話,寫在了小草身邊的土地上,蒲公英說: 

  “原來城裡的人們並不是都不愛保護環境,還有許多為了城市的清潔而默默地做着貢獻的人們,這次城市之旅我沒有來錯,我看到了美麗的大城市和一些可愛的人們,再見,我又要去旅行了。” 

  ——蒲公英的留言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旅途經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旅途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