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想的旅途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的旅途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的旅途

  ——我的夢

  一粒小小蒲公英的種子,在那裡,在那兒靜靜等待着,有一陣風兒能把它吹到一片叫做夢想的天空。因為在那裡,它才可以真正地飛翔,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感動……

  ——題記

  嗨,我是一株蒲公英上的一粒小小種子。我和其他許多各種各樣的種子一樣,都是那麼渺小,從來都渴望着成長,渴望離開束縛自己的根和泥土,擺脫沉重的莖葉,掙脫蒲公英媽媽的懷抱,渴望撐着一把小小白花傘,開始漫漫長途。儘管前方會有艱難險阻,但是我不會退縮。

  我經常仰起天真的臉龐,用那雙清澈得宛如兩枚深海藍寶石的雙眸,向著頭頂上那片藍天張望。偶爾會看見有一隻白色的鳥從中飛過,只留下一道完美的白色弧線,便消失得無影亦無蹤了。我常常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像這樣飛翔,在天空中留下一段歷史,或許蒲公英媽媽會很高興吧!

  所以我為明天做好準備,集中所有的智慧和熱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盡善盡美;我為明天着想——不錯,一定要仔細考慮、計劃和準備,但一定不要焦慮。雖然我曾也是多麼熱切希望那一天的到來,但是,我懂得,要做一個淡定的自己——

  只為今天,我要很快樂;

  只為今天,為自己的快樂而奮鬥;

  只為今天,我從奮鬥中尋找到了快樂……

  我始終堅信着,除了我自己,沒有任何東西能夠給我帶來平靜。而且我還明白,沒有人能永遠做到最好;懂得愛自己,接受自己,冷靜、客觀、懷着自尊心和人類的尊嚴感來接受自己。快樂對於人的精神就像溫暖的陽光,沒有它我們就不能開花成長。把今天活出精神,用微笑招待明天初升的太陽。

  每次當我抬頭看天的時候,我會挺起胸膛深呼吸;在陽光中沐浴,以微笑招待每個人。在心中明確我喜歡做什麼,我想做什麼,我應該做什麼,然後堅持不懈勇往直前,集中精力大展宏圖。日後,在時光流逝之中,我發覺我在不知不覺中抓住了機會,實現了我的慾望。保持正確的人生觀——一種勇敢、向上、愉悅的態度,懂得積極進取、正確的思想本身就是創造。這樣,我們就會破繭而出。

  這些都是蒲公英媽媽告訴我的。起初懵懵懂懂的我還不能夠理解,但是,現在我不得不再次回憶起這些深奧的話語,因為我知道,它們會對我以後的人生旅途有很大的幫助。我把這些可愛的閃光句子珍藏在我深深的心靈里,直到很久后的今天,我把它們又帶了出來曬了曬好久不見的太陽先生。所以,它們顯得更珍貴了,它們讓我更加渴望去面對那片理想的天空。

  我常常夢想着不知多久以後,我會重新從毛茸茸的的綠草地上發芽,然後茁壯成長,每天在太陽先生和我道早安時被喚醒在漫天繁星與我道晚安中沉沉睡去……

  我回過神來,看見夥伴們都在整理自己的行李,收拾收拾好心情,準備風兒把我們吹向那夢寐以求的遠方。我靜靜躺在蒲公英媽媽的懷抱中。我是多麼不舍這裡的一切——可愛的蒲公英媽媽,可愛的夥伴們,可愛的太陽先生……哦,對了,我突然想起,太陽先生是無處不在的,只要我願意,在某個燦爛的正午,抬起頭便可看見他了。只是……真的不捨得離開蒲公英媽媽的懷抱,離開與夥伴們朝夕相處的家鄉。雖然之前就曉得今天的結局,但,心情還是沒有預料中的好。

  “孩子,別傷心,我們一直都在你身邊,從未離開,因為,你有一顆愛我們的心。”在我離開那溫暖的懷抱時,我聽到了世間最動聽的語言。然後鼻子一算,差點掉下淚來,但是我要堅強,於是我抹掉在眼角打轉的淚水,帶着對生活的追求、嚮往,向著那片夢想天空出發。

  ——朋友們,我們就此別過。

  ——夢想天空,我來了!

  一路上是多麼危險。我咬緊了牙,用自然界送給我的第一個禮物——那把小白花傘遮擋風雨,遮擋災難。我親眼看見夥伴們有的經不住暴風雨,被無情的泥水拍打着沉入了深深黑淵……我是多麼害怕,握着傘柄的手不自覺地顫抖起來。風再次吹來,讓我不知所措,甚至我第一次感覺到了絕望……就在我快要放棄的那一瞬,有個聲音對我說:“孩子,別放棄啊!前面正是你所渴望的夢想天空啊!孩子,你不是一直夢想有一個精彩的人生嗎?堅持住,就快成功了,你能做到的……”

  是蒲公英媽媽嗎?原來她說得一點也不錯,她從來都在我身邊,每時每刻都在保護着我。我明白該怎麼做了。謝謝你,蒲公英媽媽。

  我雙手抓緊了傘柄,使出渾身解數,讓自己盡量躲過風的襲擊。終於,當我疲憊地睜開雙眼時,我看到的是一片藍色的天空。這裡就是夢想天空嗎?一碧如洗深藍色打底,幾朵白得一塵不染的雲來點綴。透過一層薄薄的雲彩,是一張乾乾淨淨的熟悉的面孔。

  我說,可愛的太陽先生,你好啊。

  你好啊,可愛的小傢伙。他說

  夢想呢?它躲到什麼地方去了?我沒有看到。我天真地問太陽先生。

  呵呵,傻瓜,在你來的途中,你的夢想不就達成了嗎?太陽先生笑道。

  咦?我的夢想?沒錯啊,我的夢想不就是來到這裡找到精彩的人生嗎?原來,我已經找到它了,那麼,我的夢想也達成了?那接下來就讓我好好休息一段時間,等待春天的到來,我就可以開始我的一生了……

  於是我放開小白花傘,跳進一塊鬆鬆軟軟的泥土。雖然外面一片光明,黑夜還不曾到來,沒辦法,我太累了,以至於對太陽先生道過“晚安”就沉沉睡去了……

  ——不知過了多久,當春天再次光臨……

  我漸漸蘇醒,伸了個懶腰,輕揉着眼睛,讓看到的世界更清晰。我看見一個女孩蹲在旁邊,微笑着對我說:“你是一株頑強的蒲公英哦!”我看着她的眼睛,在那上面,我看到了一個全新的我……

  我微笑着,被風吹歪了腦袋對她說了句謝謝。我從不妄圖她可以聽懂我的話,但是我的心靈能夠感受到一個人的鼓勵式多麼重要……

  或許這個世界教給我的已經太多太多,多得讓我都不清楚夜晚時天空中的星星能否丈量……

  倘若我尋找到的這份感動,也曾有人擁有,那這個世界就果真妙不可言了……

  ——記得不久前的那個清晨,我看到我家院子里那一株僅有的蒲公英,我不曾後悔對它說的那句話,我也不會忘記它對我說的那句“謝謝”……

  ——後記

  江蘇蘇州常熟市昆承中學初一:黃伊虹

您正在瀏覽: 夢想的旅途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的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