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解愁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解愁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卡布達是一隻憂傷又寂寞的小鳥,並不是因為她長得不夠美,她的羽毛有着繽紛的五彩,並不是因為她待人不夠和善,她對待每一位來訪的小動物都很客氣。一切的一切就因為她的嗓門,她只要一開口歌唱,小鳥啊,飛蟲啊,蝴蝶啊都爭先恐後地跑了。 卡布達無精打采,彷彿靈魂都被抽空了一般。月亮已經升起來了,銀色的月光透過沙沙的樹葉,在草地上幻出各種圖案,景色美麗極了,可是她沒有心情欣賞。 “啊,銀色的月光……”誰?是誰?這歌聲美妙極了。卡布達簡直迷醉了,她順着歌聲找到梧桐枝頭的夜鶯。 為了改變自己的嗓音,卡布達決心拜夜鶯為師,學習歌唱。 夜鶯是位忙碌的歌唱家,不能在同一個地方呆太長的時間,她要到世界各地去巡迴演唱。夜鶯只是匆匆教導了卡布達發音的方法就離去了。 這以後,卡布達每天都早早地起來練聲,夜已經深了,她還在枝頭練習發音。她害怕自己的行為防礙到森林其他動物的休息,搬家到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住了。 這一天,卡布達正在反覆練習自己新學會的一首曲子,她驚異地發現許多蜻蜓、蝴蝶、小鳥都不再躲避她了。 她高興極了,一邊唱着歌,一邊往森林的繁華地段飛去。 一位路過的樵夫喊她了,他說:“你的歌聲美妙極了,我完全忘記了昨天不愉快的事情。” 一位正在采野果的小男孩喊她,他說:“哦,太好了,我要是會唱這樣動聽的曲子就好了。啦啦啦……” 茅屋前一位老奶奶愁眉苦臉的,因為她唯一的孫子病得厲害,她說:“如果有一種葯能治好我孫子的病,我願意付出所有的代價得到它。”卡布達唱着歌在茅屋上歇腳,孫子側着耳朵聽到美妙的歌聲,覺得渾身又恢復了力量,他喊奶奶:“我現在感覺好多了,奶奶,給我倒杯水吧。”老奶奶緊皺的眉頭鬆開了。 卡布達成功了,她飛到村子里,盡情地歌唱,她要把更多的更動聽的歌聲帶給勤勞善良的人們。 許多煩惱的人聽了她的歌聲,都感受到了生活的快樂,人們親切地稱她是“解愁鳥”。

解愁鳥 作文推薦:

  • ·解愁鳥700字
  • ·冰輪解愁50字
  • 您正在瀏覽: 解愁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解愁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