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有小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小鳥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小鳥可不是關在籠子里養的,它們都是自由自在進出我家。它們也從不需要我們餵養食物,完全靠自己的勞動來養活自己。 

  自打我記事以來,小鳥就住進我家了。聽爸爸說,在我一歲時搬了新家。不久,一對小鳥便便看中了我家衛生間上面換氣扇排風管,就“賴”在那裡不走了。開風扇時,它們飛走;風扇一關,它們又飛回來了。為了不驚動它們,爸爸決定不使用換氣扇了。它們可高興啦!嘰嘰喳喳不停地向我們道謝呢! 

  小鳥們早睡早起,天剛發白就嘰嘰喳喳叫我們起床了。我有時覺得它們真吵人!可爸爸媽媽卻不這麼想。爸爸說鳥叫聲是人間最美妙的音樂。聆聽鳥叫聲,就感覺自己進入了一片茂密的原始森林,真是心曠神怡!對媽媽來說,它們可是天然的鬧鐘。鳥叫起床,去醫院上班從不遲到。有一次,一隻來訪的鴿子嚇跑了小鳥,它們好幾天都沒回家呢!離開小鳥的日子還真不習慣。爸爸睡不好覺,媽媽天天遲到,我也無精打彩。一周后,小鳥終於回來了,全家別提有多高興啦! 

  我們有時怕小鳥餓着,就在窗台上放一些米粒。可是幾天過去了,食物一點兒也沒動。我想了好些日子才弄明白,原來它們要靠自己的勞動來養活自己。 

  最高興的事就數小鳥下蛋、鳥寶寶出世了。等鳥媽媽生完一窩小棗兒大的麻色鳥蛋,她就不再出去覓食了。天天待在家裡孵着鳥蛋,等待着鳥寶寶的出世。孵呀孵呀,鳥蛋終於開始炸裂,一隻只濕淋淋的鳥寶寶從蛋殼裡鑽出來。第二天,毛茸茸的鳥寶寶雖然眼睛還沒睜開,就嘰嘰喳喳要吃的了。這時鳥爸爸鳥媽媽可忙了,它們飛到很遠的地方叼來蟲子,一飛回鳥窩就張開嘴巴讓鳥寶寶們啄出來吃。 

  有一次,突然飛來兩隻大黑鳥。不知它們是想趕走小鳥霸佔鳥窩,還是想叼走鳥寶寶為食,兇狠的大黑鳥啄得鳥寶寶尖叫。鳥爸爸鳥媽媽發現了,頑強地堵在洞口,誓與侵略者決一死戰。我趕忙打開換氣扇,大黑鳥被嚇跑了。戰鬥結束了,我發現鳥爸爸鳥媽媽都受傷了,身上的羽毛也被啄掉不少,傷口還流着鮮血呢!它們不顧自己的傷痛,不停地舔着受傷的鳥寶寶。看着它們都受傷了,我難過得流下了眼淚!從此以後,鳥爸爸鳥媽媽不再同時出去覓食,總有一個守在洞口,保護着年幼的鳥寶寶們。 

  鳥寶寶們慢慢睜開眼睛,羽翼漸豐,抖動翅膀,躍躍欲試。不久將與鳥爸爸鳥媽媽一起試飛、覓食。看來距它們飛離父母的日子不遠了。我有時總在想,這一批批飛離父母的小鳥們,還會不會飛回家看望、報答它們的父母嗎?我想應該會的。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何況是養育之恩呢! 

  看着鳥寶寶們一天天長大,跟着鳥爸爸鳥媽媽一次次試飛,一回回覓食,我忽然想起我自己。現在的我不就是一隻鳥寶寶么?跟着父母學會生活,跟着老師學習本領。但終有一天,我也會像小鳥一樣張開翅膀,離開父母和老師的懷抱,飛向那高高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家有小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