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吉祥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吉祥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塵封的抽屜中取出一件件裹了灰塵的物品,它們已經舊的令我不敢再辨認。但它們又分明殘存着被時間所留下的歲月划痕。突然,一個長方形小扁盒硬生生地闖入我的視線。 

  我輕輕抹去塵土:哦,一個“吉祥鳥”的音樂盒。一片肅穆的黑色中隱現出幾抹暗紅色,蓋子上紅色的竹子堅韌挺拔,它們似乎幾根歲月的琴弦,任憑時間撥弄。又老又舊,盒子上雕着“7.1,慶祝香港回歸”。 

  孩提時起的記憶中,便時常有着一隻“吉祥鳥”的音樂盒在我稚嫩的心中歌唱。對着光打開盒蓋,裡面一對心心相映的鳥兒便會發出婉轉悅耳的鳥鳴。曾幾何時,它在帶給我歡樂后,被我扔入了抽屜,忍受黑暗的吞噬。 

  我虔誠地將它對着陽光,打開盒子的一瞬間我已經做好了失望的準備——這麼久了,它大概早就失聲了吧?但一陣並不清脆的叫聲傳入我的耳朵。哦!那對比翼雙飛的金鳥在陽光下閃耀着刺眼的光,那表示着自豪。重見天日的喜悅令它們唱響生命之歌。 

  它們,這對電子鳥是這樣,而我們人呢?人生會有高潮也會進入低谷,只是有些人在低谷的時間長一些罷了。他們的人生如同一隻萬劫不復的股票,沖向低谷,偶爾復蘇。一些人選擇了離去,另一些人在忍受困苦折磨的途中並不消沉。他們在低處遊走,在黑暗中摸索,他們不清楚前方未知的路是怎樣,只有順着生命的長坡而下。眼前是化不開的濃霧,散不盡的烏雲,他們憧憬着明天,渴盼着重建光明的那天,並且為之做出了準備!終究有一天,他們會像這對吉祥鳥一樣,重新登上高峰,走向成功! 

  看到這個音樂盒,我想到了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吉祥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吉祥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