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智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智慧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一定都知道唐伯虎吧!他可是古時候頗負盛名的才子呢!這不另一位也是在當時遠近聞名的文學大將——祝枝山,這兩個好友,今天總算聚到一起了!

  唐寅想試一試祝枝山是否寶刀未老,便故意關上門,將祝枝山關在門外。聰明的祝枝山早就知道自己的朋友是不會把他轟走的。這中間一定還隱瞞了什麼!他故作生氣,提高了語調:“我千里迢迢地來看你,可你竟然都不讓我進門,到底有何居心?”

  唐伯虎微微一笑,大聲道:“仁兄啊,你有所不知,要進我家的門,得先通過我的謎語才行!請看大門上的謎面:”說罷,祝枝山一抬頭,果然有唐伯虎那清秀的字跡:

  言來青山青又青,兩人土上觀風景。

  三人騎牛少只腳,一人藏在草木中。

  身為唐宋八大家之一,祝枝山馬上猜到了答案,高聲笑道:“哈哈!”徑走進屋,坐在客廳里的太師椅上,對唐伯虎說:“奉茶!”

  唐寅笑道:“不愧是好兄弟,想不到謎語這麼快就被揭開了面紗,露出了真面目啊!”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謎底就是“請坐奉茶”啊!

  唐伯虎用智慧出題,而祝枝山又用智慧來解答,好個“智慧”一詞啊!在這個詞語中,蘊藏了無數的嘗試,無數的聰明才智。智慧,是陽光的,更是美麗的!是呀,我們都要做“智慧之樹”,都要做書籍的海洋,都要做一個“美麗”的人!

  五年級:純潔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智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