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鴿子的智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鴿子的智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森林裡有一群鴿子,他們飛呀飛,想在地面上找點吃的。忽然,領頭鴿發現一棵樹下有些白色的米粒,他帶着整群鴿子飛去。飢餓的鴿子們啄着米粒吃起來,可是沒過幾分鐘,他們的爪子就被獵人拋出來的網給纏住了,透過網,他們看到獵人正一步一步向他們走來……

  於是,一大群鴿子爭先恐後地向四面八方亂撲。掙扎中,有的鴿子爪子被網條割破了,有的鴿子翅膀在互相拍打中骨折了,有的鴿子頭部撞得滿臉是血。由於大家各自想突破,網越纏越緊,一隻鴿子都沒有掙脫掉。獵人看到鴿子爭先恐後、手忙腳亂的狼狽樣,得意地哈哈大笑,心想,“這群愚蠢的鴿子,被我的網一纏住,就束手無策了,看來我的網是天下無敵的。”鴿子們個個垂頭喪氣,悲傷寫在了他們的臉上,他們知道,這次肯定在劫難逃了。有的鴿子甚至流下了後悔的眼淚,“要是不去貪吃米粒,就不會被獵人抓住了……”

  眼看着獵人就要收網了。此時,一隻小鴿子突然靈機一動,高聲對大家說道:“既然我們沒辦法從網中掙脫出來,何不一起起飛,把網帶走。”小鴿子的話一下子點亮了大家生的希望,他們把目光聚焦在小鴿子身上。小鴿子繼續鼓勵大家,“只要我們齊心協力,一起往上起飛,就一定能把網帶起來,獵人就抓不到我們了。”所有的鴿子都有力地點頭,聽着小鴿子的指揮:“一、二、三!”話音剛落,只見一群鴿子帶着網,從地面上騰空而起,直飛藍天……此時的獵人,驚得目瞪口呆,真後悔自己沒有及時收網。

  鴿子帶着網飛到了安全的地方,驚魂落定后個個歡呼雀躍。經過這次劫難,他們變得冷靜多了。領頭鴿提醒大家,“現在我們雖然安全了,但還是被網纏着,如果被人類發現,收起網,我們會再次被擒,必然馬上從網裡解脫出來。”此時,小鴿子再一次成了指揮員,他告訴大家,要齊心協力、相互幫忙,一個一個地從網裡跑出來,不要掙,不要搶。大夥聽從小鴿子的指揮,有條不紊地相互協助着,不一會兒便全部從網中鑽出來了,得到了真正的安全和自由。

  五年級:彭彥菁

您正在瀏覽: 鴿子的智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鴿子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