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盛事奧運,我與同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事奧運,我與同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奧運”多麼美好的字眼;“奧運”多麼令人期待的事情;“奧運”在這簡單的兩個字里,乘載着多少人的夢想與希望。 

  我非常欣賞一個廣告,廣告上說:有人這樣問過我,播出的一條公益廣告 能不能改變我們的生活的陋習呢?我說不。但是我相信,每個人的心靈都像一扇窗,窗戶打開,光明就會進來。有時,文明裡我們不過十公分的距離;有時,也可能不過五厘米的距離;有時也是一張紙的厚度。我們會在生活中不停地流露着,有時,多一個手勢,對別人來說就是一種體諒!有時多一點點等待,對別人來說就是一份關愛!在我們身邊,這種事情都是舉手之勞,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 

  有一天我回到家,看見有人將自行車鎖在我家樓下稚嫩的小樹上,小樹已被勒出了一道淺淺的傷痕。我想:這件事我一定要管。第二天,我將一張紙條放在自行車上,上面寫着“請您想一想,如果您將自行車鎖在小樹上,是不是就相當於給一個無罪的生命戴上手銬?”等我放學的時候,再次從樓下經過時,小樹脖子上的“鐵鎖”果然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個牌子,上面寫着“保護小樹,人人有責”我會心的笑了。 

  為了迎接2008年奧運會,我從去年就練習游泳。我的夢想是將來有一天能和郭晶晶一起跳進那實現夢的泳池,雖然這個夢永遠不會實現,但我會在電視機前,和奧運健兒一起分享心中的喜悅,分享那份帶給祖國榮耀的幸福。有一次在游泳館的大門口,我發現一個黑色的錢包從一位叔叔的身上掉了下來,我隨身撿了起來,一路小跑着向那位叔叔追去,“叔叔,叔叔,您的錢包掉在地上了。”那位叔叔愣了愣,收回了欲向地上能香蕉皮的手,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謝謝你啊,小朋友跟你比起來,我都自愧不如啊!”“迎接奧運嘛,我們也要做點貢獻呀!”我調皮的眨了眨眼睛,“對對,說的對!做貢獻!”那位叔叔不住地點頭,隨即把手中的垃圾扔到了路邊的垃圾桶里。看着這一切,一股暖流在我心裡悄然劃過。 

  是啊,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為社會做出一點貢獻,祖國的每一天一定會更美。我真心希望大家:為奧運做出一點貢獻,像我這樣,從點點滴滴做起,為奧運會盡一份微薄之力,同時讓我們銘記那句話:“世界給中國十六天,中國將還給世界五千年!”

您正在瀏覽: 盛事奧運,我與同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事奧運,我與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