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同學的一場爭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同學的一場爭執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和好朋友馬翔聰爭得面紅耳赤,但最終誰也沒有說服誰……

  事情是這樣的:課間時,李方用與其他同學聊天時說日本科技如何發達,日本武士道精神如何令人欽佩……馬翔聰聽了便不留情面的指責他是“漢奸”,李方用不服,和他爭辯,最後還是我把他倆分開。

  我覺得馬翔聰的觀點有些過於偏激,就婉轉的說不能一概而論,可馬翔聰似乎根本聽不進去,還說“日本強盜一般壞”。我靈機一動,問《藤野先生》中的藤野難道也是壞的嗎?他不作回答,我乘勢繼續問,說為什麼八路軍俘獲日本俘虜時為什麼不斬盡殺絕?他錚錚有詞地說那是為了將來和敵人交換戰俘,我幾乎被氣的語無倫次了。  

  穩了穩情緒,想起他多次幫助我,我又耐心的向他解釋,最終我也沒有說服他,我對他真是無可奈何了。  

  歷史確實是悲慘的,我的老姥爺,即我姥姥的父親就死於這場人間浩劫,悲痛是必然的,但悲痛不能將仇恨傾瀉於一個種族,而是要化悲痛為力量,強國富民,堅決不讓歷史悲劇重演於華夏大地!!!

您正在瀏覽: 我與同學的一場爭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同學的一場爭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