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歡慶奧運盛事之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歡慶奧運盛事之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現在所有的華夏民族的同胞們都在關注一場偉大的體育盛事,對,那就是——2008年第29屆北京奧運會,可是,與此同時,我們也不能忘記在奧運即將到來之際所發生的那場重大災難。 

  每四年舉行一屆的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運動會。2001年7月13日,北京以“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宗旨獲得了2008年第29屆夏季奧運會的主辦權,得知此消息后,華人同胞們歡聚一堂……經過了幾年的努力工作和刻苦建築,中國,北京,終於即將迎來令每個華人都為之驕傲的奧運盛事。 

  但是,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時28分04秒,一個永遠令華夏民族銘記的時刻,我們國家的四川省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當消息發布時,我們震驚了,華夏民族震驚了,世界震驚了……各個國家都紛紛向我國提供了各方面的支援,而每個華人同胞都在為災區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捐款,捐物,去災區當志願者…… 

  現在距離地震已經幾個月了,四川省也在國家領導的帶領下,重新開始修建自己的家園。四川地震讓許多同胞們失去親人,失去家庭,失去很多很多,無情的地震所造成的這些後果,都讓我們為之痛心。記得有專家曾經說過:在災后的幾個月至一年的這段時間,人們可能會對此事淡忘而不再重視,而這樣就會使災區人們感到孤獨無助,從而產生心理陰影。 

  作為一名奧運會的小東道主,作為華夏民族的一份子,我在此衷心地希望大家:讓激情和熱情圍繞着奧運會是我們每個人的願望和責任,但與此同時,我們也一定要讓災區人們感覺到我們民族的溫暖,感覺到我們祖國的強大和無私。 

  最後,我在此誠心的祝願,祝願08北京奧運會舉辦成功!祝願災區人們早日建造好自己更精彩美麗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在歡慶奧運盛事之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歡慶奧運盛事之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