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公

  雞

  湖北省大冶市實驗小學五(7)班 :劉嘉薇

  奶奶家原來有一隻大公雞,它曾經陪伴我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我非常喜歡它。

  這隻公雞有兩隻像短鉛筆一樣的小腿,四個小腳趾叉開像一把小扇子。公雞的頭像一個橢圓型的鴨蛋,頭上還有一個紅色的雞冠。它的嘴巴像啄木鳥的嘴巴一樣尖硬。一雙圓溜溜的小眼睛黑里透亮,閃閃發光。它每次吃東西都不挑食,吃得津津有味,所以長得很結實。

  公雞睡覺時,最不喜歡有人驚擾它,如果有人把它吵醒了,它就會“咯咯咯”地大聲叫起來,好像很生氣的樣子。它是一個忠實的“鐘點工”,每天早晨,它按時啼叫,催我早點起床上學,所以漸漸地我養成了一個習慣,沒有它的叫喚,我那天上學必會遲到。

  有一天下午,我在拍皮球。公雞看見了,快速跑過來,用腳趾踢皮球,同時眼睛望着我,好像在說:“我們一起玩,好嗎?”我對它說:“好呀,我們一起玩,看誰最後勝利!”就這樣,我和公雞一起玩拍皮球,直到太陽下山了,我們才戀戀不捨地回家。

  不知是哪一天,公雞被別人買去了,我很傷心,整整兩天都不說笑。奶奶問我怎麼了,我說:“是誰把我們家裡的公雞買去了,它是我的好朋友。”奶奶說:“公雞大了,就要被別人買去吃,這很正常。如果公雞看見你這麼傷心,它也會傷心的,你就別傷心了。”

  現在,每次出去看到別人家裡的公雞,我都會想起奶奶家裡的那隻公雞。因為它給了我快樂,陪我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我懷念它!

您正在瀏覽: 公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