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公雞的涅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雞的涅槃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農夫的家中,有一隻公雞,他天天幻想着能夠在夜晚時飛上夜空,去和星星嬉戲。 

  夜晚,公雞悄悄地溜出了雞欄,來到了門前的草地上。看着那滿天的繁星,公雞心中不禁又浮想聯翩:“要是我能夠有一雙強健有力的翅膀,那該有多好呀!”公雞每天都沉浸在這樣的幻想之中。 

  有一天夜晚,公雞照例到草地上去看星星。突然,一道刺眼的白光落在了公雞面前。等公雞睜開眼睛時,從白光里走出了一位頭髮花白的老伯伯。“你是誰?”公雞問道。“我是神仙。你不是一直都想飛翔嗎?我可以幫助你實現夢想。”公雞聽了眼睛一亮:“這是真的嗎?”“當然是真的,跟我來吧!”說完,老伯伯又把手中的法杖一揮,公雞的四周出現了許多道比上一次更加刺眼的光芒。一眨眼功夫,公雞就來到了一個寬闊的原野上。 

  “你瞧,前面不是有一個大火坑嗎?只要你有勇氣跳進去,你就可以脫胎換骨,成為鳳凰了。”說完,老伯伯就不見了,只有火坑還在熊熊燃燒,讓人見了膽戰心驚。公雞心想:“要是我跳下去之後,被燒死了,那怎麼辦?即使我不被燒死,全身的毛也會被燒掉,那我不就成了一隻醜陋的‘丑小雞’了?不過,老伯伯既然是神仙,就不會騙我,我應該試一試。” 

  變身鳳凰的強烈願望使公雞最終戰勝了心理恐懼,他奮不顧身地跳進了火坑,頓時,他感到全身一陣劇痛。公雞拚命扇動翅膀,想要飛出火坑,就在這時,他突然發現自己長出了一對寬大、強健有力的翅膀,通體如赤焰一般通紅。“我真的變成了鳳凰!”他興奮地喊道。他奮力振翅高飛,空中留下了一道美麗的弧線…… 

  從那以後,每到繁天滿星的夜晚,天空中就會有一團火焰,那是火鳳凰在和星星們嬉戲玩耍……

您正在瀏覽: 公雞的涅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雞的涅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