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公雞與仙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雞與仙鶴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公雞在池邊覓食,忽見飄來一隻仙鶴。仙鶴向公雞行了個大禮:“公雞先生!您好!”公雞仔細地端詳着仙鶴,一邊繞着他轉,一邊說:“你是什麼?你怎麼會認識我,而我卻從沒見過你。你瘦成皮包骨,我好比一頭雄獅,你就好比一年沒吃過東西的長頸鹿。我好比一棵大樹,你就好比沒見過陽光的細弱的草,如果沒有森林的保護,只一場暴風驟雨就會粉身碎骨。你剛才是被一陣大風吹來的吧?你看我的羽毛五顏六色多漂亮,而你一身孝白,也太難看了。”仙鶴見公雞這樣對待他,就下池塘捉魚去了。

  公雞見仙鶴一連吃了好幾條魚,不一會兒,仙鶴的肚子就鼓起來。公雞實在受不了了,心想自己半天還捉不到幾條小蟲子,我幹麼不去捉魚呢?水才他的腿那麼深,我捉魚肯定比他強十倍。公雞跳到池塘里水最淺的地方,水也淹沒了他全身,僅有腦袋留在水面。公雞一陣緊張,因為他不識水性。但他既然下了水,不捉幾條魚,不只是直流口水的嘴不同意,尤其是面子上過不去。他見一群群的魚豪無顧忌在眼前游來游去,他不一切地向魚撲去。公雞完全浸沒在水裡,喝了幾口水,使勁撲着雙翅,使勁登着雙腳,也只能一浮一沉,不斷喝水,公雞大呼救命。

  仙鶴只用嘴輕輕一鉤,公雞就浮出水面,再用嘴輕輕一鉤,公雞就到了淺水處,公雞得救了。公雞還是怎麼也上不了池塘。仙鶴又用嘴輕輕一鉤,公雞站到仙鶴的輩上,公雞才跳上岸上。兩個小朋友走過來,一個說:“你看這隻落湯雞多狼狽,你看那仙鶴多美!”公雞羞得滿面通紅。一個小朋友說:“你別動,讓我把公雞和仙鶴畫出來。”公雞無地自容,連忙把腦袋插入自己的翅膀里。仙鶴張開翅膀,輕盈地飛上藍天。一個小朋友說:“你看那仙鶴高雅樣子,也許是世界上最美的,而公雞是最蠢的,他把自己的腦袋藏起來,他以為他看不見別人,別人就看不見他。”

您正在瀏覽: 公雞與仙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雞與仙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