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是“一生之計在於勤,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格言,她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人生一定要趁年輕的時候勤奮學習,努力工作,如果我們每個人都時刻銘記這句話並努力去踐行的話,就一定會有一番成就。

  記得,有一次老師叫我們回家背書,別的作業就不布置了,我回家后正要背書,幾個小夥伴就來約我出去玩,我不好拒絕,就想着第二天一大早到學校去背吧。玩回來,回到家裡看看時間還早,就準備去看一會兒電視。可是另一個想法也不甘示弱:趁天色還早,趕緊去背書吧!兩個想法在腦海中掙扎,最終我還是選擇了背書,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我突然想起我國着名生物學家童第周。到了十六歲才進初中,第一學期,他的成績不理想。可他天剛亮就開始背書,學習,直到深夜才睡。第二學期,他的成績名列前茅。後來,他遠渡重洋,完成了高難度的工作,震驚了世界。華羅庚也曾說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們不勤奮學習,就不會取得成績。我們一定要銘記:“一生之計在於勤,一日之計在於晨”給我們的啟示:做人要勤奮,勤能補拙。只要勤奮,我們就一定能為社會做出自己的貢獻,實現人生的價值。

  雲南省大理市永平縣曲硐中心完小五年級:陳怡欣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