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格言伴隨着我們成長,有時它是前進中的路標,有時它是打開心靈的一把鑰匙。格言雖然很多,但我最喜歡的只有“失敗是成功之母”這句格言。 

  記得有一次,我其中考試沒發揮好,回到家裡,媽媽問:“考了多少分?”我低着頭小聲說:“語文89、數學84,英語81。”我以為媽媽要說我時,可聽到的不是訴說的聲音,而是鼓勵的聲音:“不要灰心,這次雖然沒考好,也沒關係,下次考好就夠了,你要知道失敗是成功之母,只有多次失敗,才能取得成功。” 

  還有一次,我的夥伴都學會了騎自行車,可我卻不會,我對爸爸說:“爸爸,我要學騎自行車”。爸爸說:“好!休息時我來教你。”剛開始我掌握不了平衡,總是摔倒,可我心想:“失敗是成功之母”。我多次摔倒,終於掌握了平衡,騎了起來,最終我學會了騎自行車。 

  期末考試時,我快速的寫完了題目,準備交卷時,想到:“上次我由於粗心大意沒考好,這次一定要仔細檢查,考好,我檢查了一遍,發現有2個錯了,還有一個沒做完,並改正了過來。考試完后,我三門都考了90分以上,媽媽還表揚了我,真是“失敗是成功之母”啊! 

  只要在失敗中吸取教訓,不氣餒,成功就會向你招手。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