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格言伴隨着我們成長,有時它是前進的路標,有時它是打開心靈的一把鑰匙。我喜歡的格言有很多,但我最喜歡的是“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則格言是毛主席教導我們做任何事情都要保留一份謙虛的心態。它的意思是:只要認為自己還有很多不足,這樣才能去學習更多的知識,才能不斷進步。如果認為自己的知識和水平已經很好、很高了,那麼,又怎麼還會再去學習?不學習就不會進步而會落後。

  記得那是三年級時候的事。在一次單元考試中,我考得了100分。回到家,我就把這個消息告訴了媽媽,媽媽聽了后,很滿意,並說:“你雖然成績考得很好,但是你千萬不能驕傲自滿,那樣只會害了你!一定要記住‘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然而,我心裡美滋滋的,被滿足感覆蓋了,完全聽不進媽媽說的話。

  從那以後,我一直很驕傲。可也不想上了,字也不認真寫了,就連作業我也沒有完成。

  在下一次單元考試時,考試的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下課後,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嚴厲地說:“你看看你,考的什麼成績呀,這麼差,卷面寫的這麼糊塗,字也不寫清楚……”這時,我想起了媽媽對我說的話,也體會到了“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則格言的內涵。

  不是嗎?我們班的小紅,成績一直都很優秀,是因為她一直都很虛心,得了好成績也不驕傲。老師經常誇獎她,還讓我們以她為榜樣,好好學習。

  從此,我要以小紅為榜樣;從此,“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則格言會一直伴隨着我成長。

  廣西玉林玉州區廣西玉林新橋鎮五金小學六年級:唐珊珊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則格言 暫無評論